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党员干部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连网】(张凌云)9月25日,《新闻联播》又报中纪委对8起违纪违规的人和事进行查处,这再次表明我们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对任何违反党纪的党员干部、不论其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与惩处。此举,必将得到全国人民的高度赞赏和热烈拥护。

为公为民,必须与群众利益紧密结合。近年来,我们党以践行群众路线为工作抓手,在全国上下开展了得民意、顺民心的惩治腐败活动。通过深入细致地工作,一批高官相继落马,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利用手中的权力,假公济私、谋取个人利益。打着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的幌子,搞重复建设、收取不义之财,从根本上违背了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相对立,与广大人民群众意愿相违背,与广大人民群众要求相抵触,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并危害一方。这次,中纪委对8起违纪违规进行查处,是站在维护公民利益的高度,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办法,推动反腐工作的健康发展。

为公为民,必须与当前形势紧密结合。在反腐过程中,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官员的腐败对于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群众利益的严重危害,清醒地认识到腐败行为是对党和国家政权根基的一种侵蚀。改革开放以来,腐败与反腐败的斗争,一刻也没有停止过,而且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各种深层次的社会矛盾也日益凸显,反腐工作也面临着若干新情况、新形势、新任务。因此,我们要在认识中得到反省,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和着眼点,与时俱进。

为公为民,必须与政治学习紧密结合。我们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叫干啥就干啥,绝不搞我行我素,要想想当官为什么、做什么、干什么,在学习中,看清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经受住权利 金钱 美色的考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加强制度建设和体制创新,加强对权力运行和行为监督,毫不动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我们有理由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党同志和广大人民群众地不懈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有效遏止腐败现象的滋生和蔓延,促进党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一定能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中国梦。

作者为灌云县下车镇党委书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