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京东体验店落户港城的启示

【连网】(记者 王震彩)据本报日前报道,京东线下母婴体验店将落户港城。江苏新闻网、新浪网等网站纷纷转载这一消息。乍看该店有点小儿科,其实不然,体验店还承担营销中心、移动仓库、售后中心、配送站、自提点等多重功能。

由此可见,在我市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的今天,这一对接“一带一路”、推动港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切实打造区域性国际商务中心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的举措,的确能提振港城人的精神,也给我们留下很多启示。

促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是我们近期和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也是难点。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不仅要“栽好梧桐树”,还要有“四千四万”的精神和毅力主动上门招商。京东是我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其布局线下母婴体验店北京为第一站,我市第二站,在华南正物色第三站。每一站的确定都颇费思量,在港城落户实属不易。在肯定我市区位优势、连云新城条件良好的同时,也说明招商的速度之快、力度之大、效率之高。大力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就是要克 服等待观望、畏难怕苦情绪,雷厉风行,英勇善战,用我必胜,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促进“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不是喊出来的,也等不来,盼不来。一靠基层一线创业创新,二靠政府部门优化环境,狠抓落实,积小流成江河,积跬步至千里,方能闯出一片新天地。温故而知新。改革开放几十年来,我们曾遇到极佳的发展机遇,也曾与机遇失之交臂,港产城发展极不平衡,无法形成联动效应,严重影响开放水平,这是非常沉痛的教训。应该说,“一带一路”建设使我们又遇到一次重大发展机遇。“机者如神,难遇易失。”省市委寄予厚望,人民群众热切盼望核心区建设能带来利好。作为新区、园区、开发区,应该而且必须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能有作为,大有作为。京东体验店落户告诉我们,不能停留在想多少、说多少,而且应该体现在干多少上。

促进主动迎接“十三五”到来。时间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我们和发达地区、先进城市的距离,实质上是打了一个时间差。同时发展,我们在节奏上比人家慢一拍,人家抢抓了先机。具体说来,我们在谋划上比人家慢了一点,在落实上比人家迟了一步,在成效上比人家差了一截。或因求稳怕乱缺了朝气,或因畏难怕苦缺了锐气,或因小富即安缺了志气。这都与时代精神和港城精神格格不入,与产业强市、工业立市的要求格格不入。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发展迈向中高端,要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主动迎接“十三五”的到来,以时不我待、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姿态做好当前工作,不满足于引来了京东等项目,不怕“贪大求洋”,向新的、更高的目标冲刺,才能结好尾、开好局。

总而言之,京东体验店落户足可以让我们浮想联翩,也足可以让我们跃马扬鞭,乘胜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