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设立“敬老月”关爱老年人

【连网】(记者 万民)据《连云港日报》10月2日报道,我市宣布10月为全市“敬老月”,开展以“培养敬老家风,建设和谐家庭”为主题的“敬老月”系列活动。此活动在于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这个消息让人兴奋,敬老作为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被全民关注。

中华民族自古有“尊老敬老”的良好品德。但如今在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人们的精神世界却变得荒芜,甚至在亲情面前都开始麻木。媒体不止一次地报道过“虐老”“欺老”“不养老”事件。前不久,有媒体报道,一位老人含辛茹苦抚养4个儿女长大成人,而当老两口年迈、生活无法自理时,却没有一个儿女肯赡养老人,任两位70多岁的老人住在四面漏风的猪圈里。

设立“敬老月”不仅是对老年人过去所作贡献的褒奖,也有助于提高群众的道德素质和形象,为下一代树立尊老爱老助老的榜样。开展“敬老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党和政府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组织和动员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家庭个人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尊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照顾老年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敬老月”活动,各级领导要带头弘扬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龄意识和尊老敬老观念,使老年人始终受到社会的尊重、关心和帮助,共享经济社会建设和改革成果。各级老龄委成员单位要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敬老助老活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

“敬老月”的设立只是一个措施,活动时间是有限的,意义却是深远的。我们为“敬老月”叫好,也希望“敬老”不拘于一日一月,而是能成为一种常态,让“培养敬老家风,建设和谐家庭”成为普遍动力,让敬老爱老蔚然成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