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阅兵之后莫忘抗战老兵

【连网】(记者 刘安琪)9月3日阅兵过去了,属于抗战老兵的光耀时刻也逐渐远去。当人们的目光不再聚焦于他们,关注、关爱抗战老兵是否还会一如既往?

阅兵过去之后,抗战老兵们又会回到平日里安静的生活当中。如果不特别指出,在人们眼里他们不过是平凡的老人。我们需要让他们回到平静的生活当中,但我们不能忘记他们曾经为祖国抛洒的鲜血,需要时刻记在心里,平时经常给予他们关心与帮助。抗战老兵皆年事已高,生活中有许多不便之处,尤其那些生活条件比较困难的抗战老兵,极为渴望得到政府与社会的关爱。我们应当在日常关心生活条件优渥、从领导岗位上离退休的抗战老兵基础上,将更多的关爱倾斜给生活困难、自理能力较弱的抗战老兵。这种看起来待遇上的“不平等”,才是对抗战老兵最为平等的敬意。

抗战老兵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整个社会的宝贵财富。随着年事渐高,辞世的抗战老兵越来越多。当阅兵结束,我们不能让他们重归于被遗忘。我们理应出台相应的政策,理应出现相应的社会团体,有组织、有方向地关爱他们、帮助他们。在物质生活上,我们不能让抗战老兵们捉襟见肘;在精神生活上,我们不能让抗战老兵们内心失落。我们也只能在他们生命的最后时刻,通过物质、精神生活的双重关爱,来弥补我们曾经对他们的不够关注,也告慰所有曾经为抗战无畏牺牲的英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