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全面从严治党 力促改革发展

【连网】昨天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任务,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作出新部署。

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五个迈上新台阶”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适应新常态,务实谋划新作为,上半年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下半年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十二五”收好官、“十三五”开好局,需要在统筹推进面上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力抓好一批重大事项、重点项目、重要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在“一带一路”战略落实上见成效。为此,要加快做强出海口功能,加快做大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加快做实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加快做优商贸开放平台,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商务中心建设;在产业项目建设上见成效。要加快推进实施,努力形成更多实际产出,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全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产出效益好的优质项目,加速创新转型,确保取得实质性成果,加强为企服务,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见成效。要围绕重点领域改革,围绕创新载体建设、打造更多创新动力源,围绕港产城融合发展,切实理顺融合发展的各项体制机制;在城市建设管理上见成效。要突出规划引领,抓牢项目建设,确保年初排定的全市11类城建项目顺利实施,加强城市管理,努力营造良好的城市形象;在民生持续改善上见成效。要打好扶贫收官战,确保按期完成脱贫任务,兑现承诺办实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保护生态美,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努力探索一条具有我市特色的绿色低碳可循环发展路子。

全面从严治党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势在必行。

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把思想建党摆在首位,把制度治党贯穿始终,通过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依靠制度增强行为“硬约束”,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要突出讲忠诚、强党性,坚持讲规矩、守纪律,注重讲法律、重法治,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从严治党关键在从严治吏。突出严管干部“五个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必须从严选拔任用,把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用起来,从严管理监督,确保监到实处管理到位,从严考核评价,坚持奖罚分明;持续强化整治不松劲,努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推动党员干部敢担当勇作为,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筑牢基层基础“强堡垒”,努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重抓基层基础,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连到末梢、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强化支撑保障,解决好基层党员干部的后顾之忧;坚决打赢反腐倡廉攻坚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从政环境。要严格落实反腐倡廉、经济社会发展两个责任,健全反腐败工作机制,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坚持零容忍、出重拳。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和“十二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