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多服务少作秀

□ 万民

【连网】  时下,各种各样的下乡活动多了起来,文艺、卫生、科技、家电等五花八门,令人目不暇接。怎样才能切实为群众多服务,服好务,多做实事,不作秀,应引起下乡服务部门领导的足够重视。

服务,应当实实在在,但作秀的仍不是少数。前不久下村采访,听到农民朋友说某某牌商品作秀骗人,让人切实感觉到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作秀与实实在在服务作风的对立。

服务常下乡,活动效应当然好。实实在在地搞服务,传播效果最佳,民众效果最好。反之,这时一味地作秀,也是最容易坏事臭人的时候。曾有位农民反映,一家饲料企业打着为农民服务,给家畜治病的横幅服务村头,结果转了一圈,发了几张材料就溜之大吉了,村民的猪有病连看都没看一眼,这家企业遭人一阵臭骂。像这样的“服务”还是不搞为好。本是服务,保农民生猪的健康,好多用自己的饲料,最后的结果却恰恰相反,农民记住了这家的牌子,停止使用它的饲料,这是企业领导所没想到的结果。

真正的服务,农民欢迎,并会投以赞赏和回报。作秀者,农民讨厌。作秀的人可能哄骗人一次两次,时间长了,终究没有好的结果。搞企业的,应在诚信的基础上做好做细服务工作,从小事做起,从而赢得更大效益、更大市场。当前,全党都在提高执政能力水平,此时抓实实在在的服务,防止在农民群众面前作秀,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