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别“撕开”作风口子

【连网】有一次,笔者去某地便民服务大厅办事,发现某个窗口的工作人员上班时间不在岗,旁边人员称其去卫生间了,大约过了半个多小时,姗姗来迟的这名工作人员不但没有及时受理群众所办事情,而是先和另外的同事畅谈工作以外的话题,还不时发着牢骚,此情此景不禁让办事群众寒心。

如此工作态度,不少群众可能和笔者一样曾经遇到过,笔者认为,作为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你的一言一行始终代表着政府的形象,在公共场合偶尔的不经意,总会让群众的满意度大打折扣,哪怕事情办完了,可能还会带着怨气离去。遗憾的是,某些基层工作人员总是以这种方式制造“不和谐”:“不经意”地对办事群众出言不逊,为群众办事时“不经意”地接听私人电话、聊天、玩游戏,“不经意”的牢骚满腹让群众听见……

作风不过硬,工作就有水分。态度也是服务质量,既然群众来办事,就该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对办事群众态度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庸懒散慢的行为、浮躁粗鲁的态度,本来就是机关作风建设中应该挤掉的水分。无论是窗口服务单位,还是行政审批部门,都应当厉行中央提出的“三严三实”和中纪委十项规定的要求,不能让机关作风之堤溃于少数人“不经意”之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