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心”入基层解民忧

【连网】(记者 陈达)春种时节,为深入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各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下基层。许多党员干部也积极响应,“身”入基层,“心”入群众,问需于民,广泛听取群众心声,一心一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此举深受广大群众的称赞。但也有少数党员干部只停留在“听”民声上,没有帮助广大群众解忧。众所周知,由于当前农村社会经济多样化,各类问题不断出现,对于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如果不能及时妥善地解决,就容易产生矛盾积压,进而影响社会的和谐稳定。

笔者以为,党员干部下基层绝不能只停留在“听”民声上,要将重点放在解忧上。要真正想方设法解民忧,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进村入户摸实情,到群众家中与他们交流,多到田间地头和群众谈生产,察看农业生产情况,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全面掌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把握好农村经济发展的突破口,找到政策支撑点,为更好地谋划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之后,党员干部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梳理、分析、归纳和总结,找出规律性的东西,对症下药;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措施落实到基层,切不可图形式、走过场。唯有“心”入基层,下基层才能有实效、有意义,才能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