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最美群众 “贴心人”

本报评论员

【连网】周文昌,一位普普通通的基层民政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忠实践行群众路线,真心实意为需要的群众送去关爱和温暖,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最美”形象。他牢记为民宗旨,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求真务实,30多年如一日,工作在基层一线,耕耘在农村发展最前沿,先后担任过镇财政所会计、财政所所长、民政助理等职。位置有所改变,但信念弥坚;岗位有所差别,但为民之心始终不改。群众的冷暖安危是他的牵挂,他把群众的呼声记在心间,为他们排忧解难,帮他们脱贫致富,成为弱势群体和优抚对象信得过的贴心人。

凭着“一颗火热的心、一副热心肠、一双勤快的腿、一根廉政的弦”,周文昌克服乡镇工作面广量大、情况千差万别的诸多困难,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分内每件工作,认认真真办好群众关注的每件事,被群众亲切称为“贴心人”。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看起来似乎是寻常小事,但在周文昌的心目中,件件都是天大的事。他的民政日记“足有半人高”,正是他服务群众的写照。正是这种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爱戴。学习周文昌同志,就是要时时处处从践行群众路线,从老百姓的愿望和需求出发,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不摆花架子,不说空话,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不辜负党和政府寄予的厚望。

周文昌立足本职工作,与时俱进、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把群众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有时甚至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在党和政府与群众间架起了“连心桥”。面对工作环境不断变化,社会矛盾错综复杂,千头万绪的大事小情,他始终无怨无悔,用爱岗敬业、秉公办事、求真务实,赢得了群众,感染和激励着群众。一张小小民政服务卡就是“连心卡”,一部从不关机的手机就是“连心桥”,群众的困难就是周文昌的服务方向。学习周文昌同志,就是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够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弘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自觉抵御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蚀,真正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思想上牢固扎根,在行动上自觉体现。

当前,抓住用好“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适应新常态、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港城的历史新任务,迫切需要全市广大干群立足新的起点,自加压力、负重自强,勇挑重担、勇于争先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和激情,在更高层面上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迫切需要无数个像周文昌这样扎根基层、胸怀大局、心贴群众,克己奉公、一心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受到人民群众衷心拥戴的党员干部。周文昌30多年扎根基层,奉献农村,耕耘一线,是广大干群学习的榜样,为广大基层干部树起了一面践行群众路线的旗帜。建设美丽港城,打造幸福港城,需要我们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从我做起,从本职做起,从点滴做起,汇聚起担当使命、拼搏奋进的时代洪流,共同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连云港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