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强化发展追求 树立落实导向

【连网】新年伊始,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发展目标责任落实大会,进一步深化理解、统一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认识和判断上来,动员全市上下坚持发展,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适应新常态,关键看状态。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事关全局,意义重大。

以更加认真的态度,勤勉尽责抓落实。目标就是方向,责任必须担当。各县区、板块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需要用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兑现承诺、取信于民。因此,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主攻项目、创新驱动,制定“落实路线图”,细化“任务分解表”,层层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逐项落实项目支撑和保障措施,紧抓不放,一着不让,一件一件地抓,一桩一桩地做,真正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果必成。全市上下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好“实干家”,切实把敢于担当、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去。 

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一线抓落实。实干抢抓机遇,实干推动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运用一线推进、集中会办、跟踪服务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狠抓落实,坚决反对浮在面上,大力提倡深入基层;坚决反对只说不干,大力提倡率先垂范;坚决反对层层交办,大力提倡亲力亲为。市领导要带头深入所联系的县区、功能板块和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抓协调、抓推进、抓督查,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工作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群策群力抓落实。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化督查抓落实。从严要求玉汝于成,虎头蛇尾前功尽弃。实践证明,督查督办是确保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我们要进一步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切实做到严督严查全过程、实督实查全覆盖,以督查保落实、促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定期对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分析调度,对成效显著的予以表扬,对落实不力的予以批评,对执行走样的责令整改,对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将围绕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明确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制定系统的督查方案,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明察暗访,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及时通报反馈情况。

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严格奖惩抓落实。导向引领行动,激励催生力量。军中无戏言,定下的目标、明确的事情,必须“丁是丁、卯是卯”,说到做到,确保完成。市委将严格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对各县区、板块和部门进行考核奖惩。并进一步确立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坚持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对完成目标任务贡献突出的干部,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时优先考虑;对目标任务未完成的干部,原则上不予提拔;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影响工作推进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责任,切实给敢担当、肯负责、能落实的干部以宽广舞台,让混着干、偷着懒、等着提的人没有出路。

莫道春来早,要做早行人。让我们只争朝夕抓发展,争分夺秒干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以优异成绩向上级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