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观点评论

认清新形势 明确新目标

【连网】  市委书记杨省世在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指出:全市上下一定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的部署,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真正使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成为全市人民的思想引领和力量之源。

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我市提出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我市发展的阶段特征和历史任务,找准坐标方位,提升目标追求,形成共识,狠抓落实,定能圆满完成明年各项任务。

今年工作给明年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宝贵财富,增添了必胜信心。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困难矛盾增多的情况下,我市今年经济运行保持平稳增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取得良好成效,民生工作扎实有效,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成绩来之不易。当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发展还存在经济总量小、产业实力弱、港产城发展不协调等突出问题,只要我们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既不妄自菲薄、消极无为,也不好高骛远、脱离实际,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就一定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习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建设新江苏、新港城。总书记殷切希望江苏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在推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迈上新台阶。我们要牢牢把握“四个全面”的总体框架,准确理解内在逻辑关系,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目标,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两个轮子一起转,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把连云港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要紧紧围绕“五个迈上新台阶”的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扬长补短,逐项深化工作部署,积极拓展思路举措,着力破解矛盾问题,锲而不舍抓重点、攻难点,持之以恒做实功、求实效,不辜负总书记的希望。

中央和省市委准确把握宏观形势,指导我们适应新常态。当前,世界经济仍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呈现出新的阶段性特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深刻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全面部署。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全省情况,对新常态下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全会认为:新常态要有新认识、新追求。经济总量小、发展不充分仍是现阶段最大的市情,经济增长“中高速”之“高”,理应成为我们的不懈追求。必须加快发展不动摇,在提升发展质量的基础上,努力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切实做到稳中求进、稳中快进。新常态要有新思维、新作为。同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推进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在新常态下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加健康发展。新常态要有新状态、新作风。要让敢担当、有作为、干实事成为新时期全市党员干部的鲜明特质。

号角已经吹响,旗帜高高飘扬。让我们向新的目标进发,我们的目的一定能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