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健康 健康> 综合资讯

你是我们的骄傲! 连二医隆重欢迎支援湖北英雄凯旋

【连网】春花映白衣,英雄今归来。4月2日,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简称“连二医”)在东院区隆重举行仪式,列队欢迎结束隔离休整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顾遵才、钱明月、何耀三位队员凯旋。院领导班子、职能处室负责人、三位队员家属及所在党支部与科室同事、各党支部代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副院长张建华主持仪式。

cw03a04b_副本

院党委书记、院长施辉向队员们颁发奖励,并代表医院党委和1600多位全院同事发表致辞,“你们此行闻令而动,逆行而上,置生死于度外,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星夜驰援武汉,用自己的精湛技术与铁血丹心、家国情怀积极救治患者,感动了荆楚大地人民,也感动了我们港城百姓,为江苏医疗队,为港城医务人员,为我们医院赢得了荣誉。”施辉饱含深情的话语,洋溢着百年二院人对无畏前行者的高度赞扬,以及对他们家人默默奉献精神的深深谢意。

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连二医支援湖北医疗队长顾遵才代表医疗队发言,对援助工作进行简短汇报。2月9日抵达武汉后,经过三天的严格培训,三位队员所在的江苏省第五批医疗队分批进驻位于武汉市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二号舱。顾遵才、钱明月、何耀抢先以党员身份主动请缨第一批进舱,在取得第一手需要改进的资料后积极上报,为确保医疗救治工作和队员们的安全提供了精准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们和队友们在守护方舱医院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战,累计收治病人570人,治愈出院436人,转院134人,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治愈病人零返舱,为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无论是当初的星夜启程,还是在武汉的日夜奋战,三位队员牢记医务人员使命,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助任务,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的良好品质。

“我们很想念家乡亲人。今天真的回来了,看见平时朝夕相处的领导、同事们,感觉很亲切。”三位队员由衷地感慨,虽然离家很久,但有连二医这个大家庭的悉心关爱与强有力的后方保障,无论是家人照顾还是个人防护等各方面都考虑得非常周全,感觉就像从没离开过。

闻道凯旋乘骑入,看君走马见芳菲。在支援湖北医疗队员精神的鼓舞下,连二医的防疫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医院诊治数千例发热患者,治愈近百例疑似和可疑患者,确诊了13例新冠肺炎病例,实现了无一例漏诊、无一名医务人员感染,展现了新时代二院人的硬核担当和家国情怀。

(通讯员 穆文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