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健康 健康> 综合资讯

注意!这几类人容易有口臭

很多人都被口臭困扰着,不仅影响个人形象,也给周围的人带来困扰。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口腔健康不仅会受饮食的影响,还会受疾病的影响。尤其是这几类人更要小心!

1.喜欢喝酒的人

酒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很多人爱喝酒。平时喝点小酒并不会影响太多的身体健康,但是过度饮酒是一种不良嗜好,不仅会引起肝脏疾病,还会让人的神经系统变得兴奋起来,也会引起口臭现象。这是因为喝酒会让口腔内的厌氧菌变得活跃起来,让嘴巴里全是臭味。所以大家平时还是少喝一点酒,尽量避免这种尴尬的现象。

2. 有牙周炎的人

牙

很多人会有牙周炎,有了牙周炎之后口腔中就很容易出现厌氧菌,厌氧菌还会在口腔中分解食物的残渣,产生一些硫化物,就会导致口臭。所以牙周炎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可以吃一些消炎药,避免炎症加重。而且,如果长时间不清楚牙结石也有可能会导致牙周炎,牙周炎长时间不处理对身体的健康也有产生很大的影响。

3.有焦虑情绪的人

j焦虑

焦虑情绪是一种不良情绪,这种坏情绪也会导致口臭。一般来说,焦虑情绪的典型代表就是白领。如果长期处于紧绷的精神状态,睡眠质量低,生活也不规律,就很容易引起口臭。所以在平时如果有焦虑情绪,最好还是通过一定的方式去放松自己,让自己缓解心情。

4. 不注意口腔卫生的人

卫生

在日常生活有许多人不注意口腔卫生,一方面是由于自身对于口腔卫生不重视,尤其晚上睡觉的时候不刷牙,这时候就非常容易造成细菌在晚上对于牙齿的损伤,容易引起口臭。还有一部分人是由于刷牙的方式不正确,导致口腔卫生不过关,从而就会造成细菌在口腔中的滋生,引起口臭。

5.患有消化道炎症的人

消化道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消化道炎症患者也很有可能会有口臭,比如食道炎,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胃炎等。这些消化道炎症很有可能引起食物反流,导致口臭现象。所以如果患有消化道炎症,一定要及时治疗。此外,在平时要更加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可以多漱口多刷牙,避免口臭现象。

6.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如今高血糖、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会造成各种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的增加,也会影响到全身的血管。如果血液中血糖水平过高可能会对血管内膜造成损伤,非常容易导致血管内膜发生过氧化,从而加速血管发生粥样硬化。如果长时间血糖得不到控制,这时候就很可能会发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这时候口腔中往往会有烂苹果的味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