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健康 健康> 综合资讯

蚕豆能控制高血压,你知道吗?

【连网】  随着人年龄的增长,患高血压的几率会加大,所以我们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能控制高血压的食物———蚕豆。

蚕豆是一种古老的食物,原产于非洲、地中海沿岸以及亚洲西南部,但数个世纪以来,在世界的各个地方都有种植,而且也是很多国家餐桌上的固定食物。

蚕豆是耐寒的一年生草本植物,豆荚很大,能长到12英尺(30cm)高。最典型的是,蚕豆会被剥开进行烹饪,嫩蚕豆比老了的口感好一些,但意大利人也会在蚕豆幼小时食用新鲜的嫩豆荚,在其成熟之后食用蚕豆。

蚕豆含有很多营养物质,一份生蚕豆汁能提供人体日常所需叶酸的47%,锰的42%,蛋白质的20%。此外,蚕豆还有丰富的维A、维C、纤维、烟酸、核黄素、硫胺素、铁、钾、铜和锰。而且还有很高的植物固醇,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因含有丰富的叶酸、纤维、钾、维A和维C,故而蚕豆具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能力。一篇发表在《英国营养学杂志》上的文章曾表明,蚕豆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而且评论说日常饮食中所含的蚕豆有很好的治疗能力。

生蚕豆汁(1杯/126g)能提供卡路里111(466kj)、蛋白质10g、全脂肪0.9g、饱和脂肪0.1g、碳水化合物22.2g、纤维5.5g。

蚕豆因含有对高温敏感的叶酸,故而烹饪时间越短越好。试试在微波炉中给蚕豆加点水来料理,时间不用太长,在蚕豆变软一点,但还很脆嫩的时间就将火关掉。

蚕豆分别是豆子和带壳的,都富有左旋多巴,这种营养物质能够帮助控制高血压和帕金森综合征。

蚕豆含有一种被称为左旋多巴的物质。这是一种天然的促排尿剂,能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而我们要减盐,就是为了少吃钠。左旋多巴还能生成多巴胺。而研究发现,患帕金森症的病人体内就缺乏多巴胺,如果多吃鲜蚕豆能降低患帕金森症的几率。同时,鲜蚕豆还富含膳食纤维、钾和叶酸,也是铁、锌、磷和镁的良好来源。

鲜蚕豆健康功效大,怎样吃鲜蚕豆最好呢?

首先,从豆荚里剥出来,焯一下,去除每个豆子上覆盖着的白色“保护膜”。

然后最简单的做法是炒,搭配韭菜、火腿、肉末等都不错。还可以炖菜、做汤;

也能煮熟后压成蚕豆泥,作成营养美味的蘸酱。

当然,也可以连豆荚直接烤好上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