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健康 健康> 综合资讯

牛奶除了直接喝原来还能这样吃

【连网】  全脂奶:即我们常见的普通牛奶,钙含量约120mg/100ml,并含有脂溶性维生素K、A、E等,是日常补钙的最佳食品之一。

半脱脂奶和脱脂奶:脱脂奶钙含量和全脂奶一样,但在脱脂的同时会丢失其中的维生素,对孩子的发育不利,因此建议孩子和牛奶时应选择全脂奶。

高钙奶:含钙量约130-140mg/100ml,但额外添加的钙一般不是乳钙,而是其它盐类(如碳酸钙等),吸收率低。

酸奶:酸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也是补钙佳品之一。

牛奶补钙 除了直接喝还可以这样吃

用牛奶补钙,除了直接喝,还可以发挥一些巧思,将牛奶入菜,这样既能补钙,又能享受美味,可谓一举多得。

用牛奶取代奶油:用鲜奶取代奶油制作白酱,可用于义大利面、浓汤、点心盒子吐司等料理,或取代奶油做成蛋糕,能减少人工反式脂肪的摄取。

牛奶取代水:在蒸蛋中加入牛奶取代水,不仅做出的蒸蛋有奶香、因为牛奶本身的风味,还可以减少调味料的使用,减少油糖盐摄取。

酸奶百搭:只要使用市售无糖酸奶,加入各式水果和生菜就可以变化成不同的点心或健康的早餐!

牛奶食谱推荐

1.牛奶粥

先将大米煮成半熟,去米汤,加入牛奶,文火煮成粥,加入白糖搅拌,充分溶解即成。

2.芒果奶昔

将芒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后切成小块,放入搅拌杯,加入炼乳和牛奶,打碎搅拌后到入杯中,即成香芒奶昔。

3.果粒酸奶杯

准备好自己喜欢的水果,如芒果、奇异果、木瓜、草莓等,将各种水果洗净,去皮去籽切小块,放入合适的器皿,淋上酸奶即可。

4.姜韭牛奶羹

将韭菜、生姜切碎、捣烂,以洁净纱布绞取汁液,再倒入锅内,加牛奶煮沸即可。

5.鲜奶鸡肉香菇蒸蛋

鸡胸肉切丝,稍微腌一下,香菇切丝、胡萝卜切丁;将切好的材料放入蒸碗内,加入打好的鸡蛋、牛奶,搅拌均匀,入锅蒸15分钟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