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沈阳农大考察团来连考察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慧军 寇运书 李海兵)昨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天来,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所长陈温福带领沈阳农业大学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农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陪同考察。

近年来,我市农业科技工作紧紧围绕全市农业生产、农村发展中的关键共性技术需求,强化农业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着力推进动植物新品种的创制,重点加强了功能水稻、专用小麦、优质大豆、特色蔬菜等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工作;扎实推进科技特色产业培育,以产业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突破口,拉长特色产业发展的链条,着力解决特色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性技术难题,促进了科技先导型特色产业发展的技术升级、产品升档;积极探索农村科技服务集成化模式,提高了农民对科技的认知度与接受度,着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新技术新产品的示范推广。

座谈会上,陈温福为市农科院科技人员作了《中国粳稻发展战略》学术报告。在连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市农科院实验基地等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