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市区新建智能一体化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全面投入使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吴德华 蒋克俭) 昨日,市区今年新建的100个智能一体化公交站亭及100个电子站牌已全部完工,并正式在海州区建设路、绿园路、苍梧路、东盐河路、朝阳路、海宁大道、海连路、解放路投入使用。这将为港城百姓绿色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由市交通控股集团负责建设的智能化公交站亭及电子站牌,通过今年前期投入使用的部分道路运行情况看,市民们普遍反映良好。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查看电子站牌所显示的画面,随时随地查询各公交车辆的实时位置、上下行方向等信息,方便市民适时安排自己的乘车计划,从而大大提高出行效率,充分享受城市信息化带来的智能化城市生活。

新式站亭及电子站牌外观结合城市地方人文、地理优化设计,样式简约大气,与城市美化亮化、周边建筑形态色调和谐统一。智能公交站牌科技性居于全国领先水平,软件系统与当前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实现无缝对接,运用最先进的GPS定位技术、4G通信技术、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建有LCD触摸查询一体式电子站牌及竹节式电子站牌。通过公交车GPS数据采集至前置服务器后,进行二次系统处理,实现同步显示途经车站的公交车行车进程,显示预测公交车到达本站的信息等,发布所有经过线路公交车辆的实时到站信息,触摸查询所有途经各公交站点的公交线路信息,为候车乘客提供实时准确的车辆到站预报,让乘客实时了解车辆到站信息、线路换乘信息等。还配套安装LED显示屏,发布公交改道信息、政府公告等,避免了市民在寒冬酷暑时期的盲目等待。并具有视频播放功能,通过LCD显示屏提供实时文字或视频节目供等候乘客观看,让市民充分享受城市信息化带来的智慧化城市生活。同时,集成市民卡圈存,周边商业信息、天气、旅游、公共自行车等信息查询系统,方便市民随时查询,让市民切身感受智能公交为生活带来的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