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市人大调研农村集体资产现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肖婷婷)昨日,市人大对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现状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春科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开发区、赣榆区,实地查看朝阳街道韩李村、海头镇海后村、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以及宋庄镇沙口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现状。 近年来,我市按照“健全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要求,以形成产权明晰、权责明确、经营高效、管理民主、监督到位的管理体制和长效机制为目标,逐步实现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规范化。

调研组对我市当前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不断从观念上转变认识,农村集体资产属于村集体,任何单位和个体不得侵犯。要“管住搞活”,管住是前提,搞活农村集体资产是目的。要创新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同时,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尤其是发挥好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