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蓝绍敏来连调研时强调 加大支持服务力度 推动港口做优做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飞 李慧)9月25至26日,副省长蓝绍敏来连调研港口建设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紧抓“一带一路”建设、江苏沿海开发、全省港口资源整合等机遇,加大对连云港港的支持与服务力度,加快港口重点项目建设,提升现代综合运输服务能力,真正实现港口资源效率最大化,更好助推沿海重大产业发展,为建设港航强省和推动“两聚一高”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市委书记杨省世陪同考察,市长项雪龙汇报港口发展、“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市领导王加培、王东升、尹哲强、鲁林,以及省交通、商务、国资委、港口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25日下午,蓝绍敏主持召开连云港港口发展座谈会。在听取连云港港口工作情况汇报后,蓝绍敏指出,港口是连云港的最大资源、最大优势、最大特色,在带动江苏沿海开发中处于重要地位,也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经过多年发展,特别是江苏沿海地区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全面实施以来,连云港港进入了加速发展的黄金期,综合服务功能取得明显提升。

蓝绍敏强调,连云港港建设发展是全省大事,各有关方面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对连云港港在全省港口整合发展中的重中之重地位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对接、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支持和服务好连云港港的建设发展。要旗帜鲜明支持连云港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提升项目研究的广度深度,进一步强化省市各方联动,更好推动连云港与腹地经济的互联互通。要支持连云港综合运输交通体系的建设,突出连云港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明显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以港口为核心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要支持连云港港在全省港口整合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优化港口功能定位、整体布局,使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到效益最大化。要支持连云港临港产业发展壮大,加快突破重大产业项目,全力打造特色产业港。要本着“多赢才是赢”的思路,按照企业化要求和可持续经营方式,努力实现最好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港口的竞争力和发展水平。

26日上午,蓝绍敏来到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港口规划、航道工程建设有关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蓝绍敏指出,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的建设,标志着江苏沿海开发进入到一个新阶段,也意味着连云港的港口建设翻开了崭新一页。在连云港全力打造国际基本港、区域枢纽港和特色产业港的大背景下,30万吨级航道工程的建设意义尤为突出、更加重要。希望工程参建各方牢固树立百年工程、百年大计的意识,坚持质量第一、坚持安全生产,以精益求精的态度,落实好工程建设各项保障措施,把30万吨级航道工程建设好,创造连云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26日下午,蓝绍敏来到沭新渠水源地整治工作现场和待搬迁农户家中,详细调研沭新渠饮用水源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沭新渠饮用水源地是我市市区主供水源,上起蔷北地涵与上游淮沭河沟通、下至张湾乡四营村,全长42.55公里。今年以来,按照环保部和省政府要求,我市大力推进沭新渠水源地整治工作,对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的环境问题明确了整治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目前已经完成了一级保护区内水泥制砖厂的取缔拆除和二级保护区内魏庄村生活污染治理工程建设,一级保护区内的居民拆迁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居民房屋搬迁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部完成。蓝绍敏对我市沭新渠饮用水源地整治工作的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说,饮用水源地整治是一项关系城市供水安全的民生工程,更是为老百姓谋福祉的好事,要继续将这项工作做好,造福更多百姓。针对下一步工作,蓝绍敏强调,要高度重视水源地整治,咬住目标、盯住时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群众饮水安全。要落实好搬迁政策,在搬迁工作中充分体现乡村特色,确保百姓搬迁后生活环境更有乡村特色和文化底蕴,生活得更加舒适。

调研期间,蓝绍敏实地考察了中哈物流基地、集装箱码头等处,对我市推进智慧港口口岸建设,加快提升物流通道信息化水平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