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连云港市台湾研究会揭牌仪式在淮海工学院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罗锋)昨日下午,连云港市台湾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淮海工学院举行。省台办副主任王鲁宁、副市长吴海云出席活动。

会议介绍了连云港市台湾研究会成立的背景和活动宗旨,宣读了市民政局的批文,通过了连云港市台湾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

据了解,新成立的连云港市台湾研究会由连云港市台办、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市行政学院自愿组成,宗旨是致力于两岸关系、连台经贸合作等领域的研究与咨询服务,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助力。该研究会将充分利用连云港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尤其是山海文化、西游文化、镜花缘文化的优势,为台湾问题研究贡献连云港学术界的力量。此外,还将发挥两岸高校在两岸交流过程中的优势、特色和作用,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