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

【连网】(记者 王怀诗)昨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市领导徐家保、曹佳鸣、赵波、范忠华、王东升、方韬、黄咏梅、鲁林、舒小平,市政协秘书长钟敏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炼化产业发展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自《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明确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为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以来,我市把石化产业基地建设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加快推进石化产业基地规划编制报批及炼化一体化项目前期工作,并取得了积极进展。从已经接触的项目业主现有情况看,盛虹集团炼化一体化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较快,已列入江苏省沿东陇海线经济带和沿海新型临港产业基地重大项目。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抓好争取省级层面统筹解决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所需要素指标等有关工作,推动我市石化产业基地及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尽快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炼化一体化项目对连云港的发展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全力支持炼化项目的建设。要通过调研视察等形式,在推动炼化一体化项目实施、延伸炼化产业链、科普宣传等操作层面提出更多科学先进的真招实招。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做好舆论引导、释疑解惑工作。要传递正能量,多宣传炼化一体化项目的科学性、安全性、重要性,更好地协调关系、化解矛盾、舒缓情绪,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举办了《“一带一路”是中国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专题讲座,并听取了市政协7位专门委员会主任的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