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政务 政务> 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健 杨慧)16日至17日,全市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东海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恕娟,副主任于丽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加强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文件精神,努力把全市乡镇人大工作提升到新水平;要认真落实加强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紧扣提升会议质效,着力规范乡镇人代会和主席团会议召开;要突出监督重点,着力规范乡镇人大监督职权行使;要注重建立健全机制,着力规范闭会期间的主席团工作;要强化精细操作理念,着力规范乡镇人大代表履职管理;要找准自身工作定位,着力规范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广泛汇聚加强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灌云伊山镇、灌南新安镇、赣榆塔山镇、东海白塔镇和双店镇的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会上,东海县人大、赣榆区人大、灌云县伊山镇人大、灌南县新安镇人大分别进行人大工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关于加强全市乡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