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卧底网红奶茶甘茶度:臭果肉榨汁 店员连呼"良心过不去"

timg

店员徒手抓垃圾、用烂水果榨汁、隔夜的茶接着卖……继喜茶“绿头苍蝇”事件后,又一家网红奶茶店遭曝光。据北京电视台《生活这一刻》栏目官方微博报道,记者在卧底知名奶茶品牌“甘茶度”后厨期间,发现存在食品原料不新鲜、店员操作不规范等多项问题,引发了网友热议。

视频显示,记者卧底的后厨内将抹布和工具一起摆放,店员用摸完手机的手切水果,用来榨果汁的芒果和香蕉已经发黑,果肉散发出了不新鲜的味道。

面对着发臭的水果,某店员表示:“臭了也要用,不让我们浪费。”她告诉记者,在榨汁前要先“冷藏去味”。当记者向店长确认是否要用发黑的芒果榨汁时,店长拿出了一个较为新鲜的芒果,要求记者切开,“一样分一点”,“好的坏的分匀”。在记者要将切烂果肉的案板洗干净时又被店长阻止,并将上面残留的汁水倒入了要卖给顾客的饮料杯中。

在视频中,有店员透露,想拿新鲜的水果给小孩吃,但店长还是换成了几天前的水果。对此,该店员表示有“罪恶感”:“良心过不去!”

记者发现,每天冰箱内剩下几十杯切好的水果没有卖完,这些水果都会在第二天甚至几天后出售。此外,隔夜的茶、果汁等原料也会在第二天继续出售。

“我以前可喜欢喝奶茶了,现在白给都不喝。”某店员对记者表示。

视频一经发布便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有愤怒的网友质问:“这是甘茶度还是泔水?”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视频并评论:“食材令人作呕,加上‘教科书’式的作假,就是货真价实的作恶。在‘四严’守护舌尖安全的当下,这种丧心病狂的恶,不仅缺德,还涉嫌违法犯罪。而该挨法律板子的,仅是相关店员吗?”

对此,甘茶度官方微博发文表示“震惊”,并称已成立专项小组调查事实详情,一经查明立即严肃处理。“甘茶度一直十分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关注、维护门店与原材料的清洁、卫生是门店与整个运营团队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于此次事件的发生,我们向所有关心与支持甘茶度的消费者致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甘茶度官网,资料显示,甘茶度所属公司为杭州奇异鸟饮品连锁有限公司连锁有限公司,始创于2012年,遇见奶茶、茶桔便、蜜菓等奶品牌都是其旗下所属品牌,目前共有6000家加盟商。官网显示,甘茶度“制作工艺精美”、“产品原料上等”、“将健康茶饮进行到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