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茯苓果冻” 赶走暑热

QQ截图20180611113237

【连网】  夏至以来,天气总让人觉得酷热难耐。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冰冰凉凉的美食,质地像果冻,哧溜一口简直凉到心窝里。同时,具有清热去湿及解毒作用。它,就是茯苓膏,这种膏的做法简易,有“天然下火果冻”之美誉。

用料

A

土茯苓片 200克

茅根 200克

马蹄块 100克

芦竹 100克

水 4L

B

清水 200ml

黑凉粉 200g

糖浆适量(随意)

步骤

1.准备好材料A中的4L清水,把洗干净的土茯苓片、茅根、马蹄块、芦竹放进锅里煮,煮沸后小火煮1.5小时左右。

2.把茯苓水隔渣倒出,扔掉药渣后,把茯苓水倒回锅中,等待煮沸。

3.用材料B中的200ml水搅拌黑凉粉,一边搅拌沸腾的茯苓水,一边倒入黑凉粉浆液,搅拌要持续约10分钟,直到茯苓水和黑凉粉融为一体,并变得黏稠。

4.趁热倒进容器中,用容器分别倒入小碗里,等待冷却凝结。

5.冷却凝结后,可放入冰箱冷藏,或直接加入糖浆搅拌开吃。

注意事项:

1.原料都可在菜市场买到,其中马蹄块和茅根用来调味,可不放。

2.原料要煮超过1.5小时才能煮出味道。

3.步骤3中,搅拌不能停,搅拌一停止,黑凉粉就会凝结,煮不熟。

4.凝结过程中不要动茯苓膏,否则会凝结失败。

5.若不想一次做那么多,各个材料按比例熬制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