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双11”见证中国消费升级

【连网】  一年一度的“双11”狂欢已落下帷幕。本次购物节各大电商齐出动,阿里巴巴“卖全球”,考拉海购“买全球”,京东联手沃尔玛,可谓看点多多。

每年的“双11”,都是观察中国消费趋势的微观窗口。如今这场消费盛宴,已不再只是“促销噱头”,它的内容极为丰富:线上购买线下体验,传统零售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跨境电商接续涌入,“海淘”变得轻而易举;物流体系联通千山万水,从城市到乡村再到全球都可参与其中……销售手段、消费理念、消费方式的点滴进步,既是消费升级的体现,更是中国经济提质增效的结果。

但需要看到,“双11”傲人的交易成绩,并不能掩盖其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失信案例增加,假冒伪劣、虚标原价、刷单“炒信”等频发,依然困扰着广大消费者。有鉴于此,近年来国家对许多重要促销节点进行了规范,完善管理办法,强化企业自律和信用建设。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打造一个清朗的网购环境,为消费升级保驾护航。

一场购物狂欢,不可能称所有人的心意。我们更期待一个健康进步的消费生态,以及它所代表的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的升级,能让每一个消费者长久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