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颜值爆表的下饭菜,清爽不油腻,优点它全占

【连网】家常菜你怎么会做出这么多有创意的菜品?日常怎么做菜能做到营养搭配?

毕竟我不是专业厨师,但算是个比较勤劳的美食原创撰稿人,每日更新的食谱,既要家常又不落俗套,确实有一些经验可以和朋友们这里分享。

1、充分利用你那万能的朋友圈。

吃,是一个永恒的、无国界的、不会尴尬的话题。就像朋友聚会,一桌子有几位不认识的朋友,一开聊,说到吃,也能迅速熟络成好友。而这做菜的方子,完全可以和你身边的朋友、同事、网上好友的沟通中获知。

花儿是北方人,煲汤做糖水肯定是弱项,但今年我做了很多汤品和糖水,味道还都不错。就是要感谢那些来自福建、广州、浙江等地好友的好方子。

2、不同食材巧搭配,不试不知道,一吃真地道。

既然是家常菜,那就是不需要章法的,可以不美观,可以不讲究摆盘和造型,只要好吃就行。那咱们日常做饭,为了避免家人口味厌倦,也为了营养均衡,完全可以不同食材相互搭配。

就比如这种脆香又低脂肪的好食材——猪肚。

一般的做法是煲汤,在南方特别常见(猪肚汤的做法,花儿在8日有发布);猪肚切丝后还可以凉拌,搭配黄瓜、豆芽菜、尖椒,浇上辣椒油,那叫一个香;如果觉得现在比较冷,想吃热菜,那一道爆炒肚丝,也是喷香又下饭。

肚丝能配什么菜?像蒜薹、葱头、彩椒、尖椒都可以,而且味道都很赞。由于肚丝清脆,所以您找一些也清脆的蔬菜就可以,但像土豆丝、油菜什么的,口感就会差些。您完全可以根据食材的口感特点来搭配,这样就不会错。

需要食材:

肚丝:300克

蒜薹:1小把

红彩椒:1个

青椒:1个

姜末:少许

调味料:料酒、生抽、蚝油、盐

做法:

1、这道菜,半个猪肚的量是差不多的。猪肚的处理方法,在花儿10月8日的四味猪肚汤中有详细的清洗方法。教您用面粉+盐,这两种食材,可以很方便的清理干净猪肚。

2、放入两种颜色的彩椒,不仅是颜色好看,而且彩椒很脆很新鲜,口感会不错。加入蒜薹是因为正好冰箱里还有一小把,就试试看加入一些,发现不错。所以蒜薹炒肚丝也是个好搭配。同时切点葱末姜末备用。

3、坐热油锅,放入一小勺食用油,接着放入葱末姜末爆香。放入肚丝,大火翻炒,同时加入适量料酒。

4、先加入蒜薹翻炒,倒入蚝油1勺,生抽1勺。

5、接着倒入彩椒丝,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半分钟即可。

6、这道菜,清爽不油腻,还特别下饭,您不妨试试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