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含维生素D的食物 4种食物让补钙不再困难

【连网】钙,构成了人体的骨骼、肌肉,同时参与到人体的呼吸、神经、消化和泌尿等各个系统,对于维持人体的代谢平衡、生命活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如何补钙又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但是钙吸收离不开多种物质的参与,其中维生素D便是不可少的维生素。而下面小编将要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的便是哪些食物中含维生素D。

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

1.鱼肝油

通常情况下婴幼儿补钙会利用鱼肝油,因为维生素D属于一种脂溶性维生素,通常情况下存在于油脂中。而鱼肝油是提取维生素D最容易的物质,并且含量高又富含维生素A,在促进钙吸收同时还有益于眼睛的健康。

通常情况下婴幼儿补钙会利用鱼肝油

2.鱼肉

通常情况下沙丁鱼、金枪鱼或其他高脂肪鱼类,富含丰富的维生素D,并且反属于高蛋白食物,可以更好的促进钙吸收和健壮骨骼。另外,鱼肉中所含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还有益于大脑的发育。

3.自然晒干的香菇

香菇的表面含有可以转为维生素D的植物固醇,在自然的阳光照射下可以转变为维生素D,干制香菇中的维生素D是新鲜香菇的8倍左右,可以促进钙吸收。

4.蛋黄

蛋黄中富含维生素D、维生素B族、铁元素等,可以促进补钙、补血,以及改变皮肤粗糙问题。但是因为蛋黄中的胆固醇过高,不宜用于中老年人补钙,儿童可以经常食用。

蛋黄中富含维生素D、维生素B族

另外,坚果、奶制品、牛肝、鸡肝等食物中同样容易含有维生素D。

结语:钙的吸收需要维生素D、蛋白质、镁元素等多种物质的参与。而维生素D除了来自于皮肤之外,也可以从食物中获得,如上文中提到的鱼肝油、鱼肉、香菇和蛋花等。所以,想要更好补钙、防病的人群要注意这些物质的补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