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美食 美食> 美食资讯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你吃了吗?

【连网】  柚子味道清新,口感酸甜,深受很多女生的喜爱。《本草纲目》中记载:“柚子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如此多的功效,难怪柚子会被称为“冬季第一果”了。

柚子味道清新,口感酸甜,深受很多女生的喜爱。《本草纲目》中记载:“柚子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如此多的功效,难怪柚子会被称为“冬季第一果”了。

QQ截图20151215090743

多吃柚子有哪些功效?

祛色斑

柚子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丰富,而且同时富含有助于维生素C吸收的维生素P。建议可以将柚子加上制成蜂蜜柚子茶,在蜂蜜中含有很多“L半胱氨酸”的美白成分,将柚子的维生素C和蜂蜜中的L半胱氨酸放在一起,那就是击退色斑的最强食材组合!

减肥佳品

每100克柚子仅含不到1克的脂肪、57千卡的热量,因此柚子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而且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研究人员还发现,柚子能促进肝脏消化分解脂肪。

治疗糖尿病

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类胰岛素等成分,经常食用,对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同时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摄入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其富含的橙皮柑,还有保护和强化毛细血管的作用。

吃柚子好处多,选购柚子时,可以一“看”、二“闻”、三“按”:

1.外形最好呈不倒翁状,底部呈平面,扁圆形茎短的较好。

2.大小差不多的情况下,挑选重量较重的,含水量比较足。

3.尽量挑选表皮光滑的,这样的柚子已经成熟,会比较甜。

4.要选择表皮颜色均匀的,发黄或者橙黄色都可,表皮有青色的多数没熟。

5.如果的袖子味道闻起来芳香浓郁,说明柚子已经成熟。

6.最后用手按一下,不要选手感见软的,结实的才好。

7.如果刚买回家的柚子吃起来嫌酸,可以在室内放置几天,待果实水分逐渐蒸发“消水”后,吃起来会更甜。

温馨提示:柚子虽好,但食用时也要注意:太苦的柚子不宜吃;如果一次食柚量过多,不仅会影响肝脏解毒,使肝脏受到损伤,而且还会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甚至发生中毒,出现包括头昏、恶心、心悸、心动过速、倦怠乏力、血压降低等症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