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财经 财经> 港城银行

工行连云港分行强化党建引领 推动经营管理高质量发展

【连网】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凝聚力量,以党建激发活力,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把党建工作、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同经营管理融为一体,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共同提高。

该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年初制定2019年党建工作意见,明确全年党建工作具体要求,出台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办法,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目标,细化了全辖各党总支(支部)目标任务,建立了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核指标、考核制度。每季度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督促各支部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及时发现基层党组织在基础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给予纠正和指导。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的应用,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一把手、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参考,同时纳入一级支行经营绩效考核体系,并作为市分行“三优一先”评选表彰的重要依据。

为激励广大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积极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在全辖党员中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推荐,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大会。评选市行级优秀共产党员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推荐省行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各1个。在全辖推行党员挂牌上岗和党员示范岗制度,在各支行确认22个党员示范岗,将业务技术拔尖、服务满意度高、业务操作规范、爱岗敬业表率的基层党员树立为标杆典型,通过佩戴党徽和设立党员示范岗等方式,亮出党员身份,亮明岗位责任,促进党员带头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以优秀党员干部为排头雁,凝聚身边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聚力。

在党费管理方面,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下发党费管理工作要求,划拨党支部活动经费重点向基层一线倾斜,为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保障。进一步明确党支部活动经费的使用、支出标准和相关要求,本着“量入为出”的原则,提高了对党支部活动经费的预算,进一步保障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的开展。基层党组织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党课活动,组织管理层、党员、积极分子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使每一名参与者都真切地受到精神的震撼、觉悟的提升。(通讯员 陈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