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财经 财经> 财经要闻

连云港市注册资本登记改革新增登记企业过万户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毛作磊 王震)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工商局获悉, 受到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刺激,2014年1月28日至2014年12月31日,我市新登记各类企业10480户,注册资本总额509.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61%和141.63%。市工商局相关负责表示,2014年,我市先后启动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四证联办”、网上登记、“先照后证”等多项登记制度改革,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的门槛,极大地激发了居民创业热情。

据了解,在2014年3月1日全国统一实施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前,我市出台《连云港市注册资本登记制度先行改革方案》,统一改注册资本实缴登记为认缴登记,取消最低限额等限制性规定,并于2014年1月28日正式实施。随后,我市推出了“先照后证”登记改革、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国地税税务登记证“四证联办”、 网上登记等一系列登记制度改革措施,市场主体增长迅猛,公众投资创业热情高涨。企业户数、注册资本大幅提高,私营企业发展迅猛、规模明显扩大。新注册企业有效带动了全市就业形势好转。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个体私营经济从业人员实有60.2万人,比上年底增加5.4万人。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成为吸纳新增就业人员的主渠道。

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新登记的有限公司中,自然人独资的有5955户,注册资本总额231.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5.57%和633.1%。其中,自然人独资有限公司呈爆发式增长,户数和注册资本分别占公司总量的61.46%和45.42%。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我市个人创业一般为个体户或个人独资企业,去年则变为自然人独资公司居多。这表明港城独立的创业者比例快速上升。而在所有自然人独资企业中,建筑、餐饮、物流等产业为我市注册企业增长的主力。

与此同时,随着我市投资环境改善,企业增资步伐也在加快。数据显示,自启动改革至2014年12月底,我市办理企业增资业务共1116笔,数量明显增加,增资规模193.04亿元。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取消了对公司股东出资方式、出资期限、出资比例等限制后,企业根据自身情况依法科学地选择合适的资本规模、构成、到位时间等,激发了企业增资热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