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财经 财经> 财经要闻

杨省世:打造城市亮点和重要经济增长极

【连网】(记者 颜旻 朱萍) 昨日,市委书记杨省世先后赴新海新区、徐圩新区调研。杨省世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切实抓住用好当前的重要战略机遇,深化优化细化规划,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以高昂的干事创业热情,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成城市亮点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市领导曹永林、杨莉、尹哲强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新海新区,杨省世一行实地察看了科技创业城、新世界文化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等项目现场。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省世指出,新海新区对连云港城市核心区消费增长点的培育和全市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功能保障作用。要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状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咬紧牙关,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着力把新区建成城市的亮点、发展的热点。

杨省世指出,要处理好在建项目和新建项目的关系,在建项目要一鼓作气按期完成,确保工程质量和配套设施建设,新建项目要按照既定计划稳妥推进。要处理好建设和招商的关系,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更多地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项目的建设管理运营,充分发挥好已建项目的效益,为下一步投资争取资源,形成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处理好加快建设和生态保护的关系,立足智慧城区定位,提前做好规划,预留发展空间,进一步加大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力度。要处理好加快建设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的关系,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和人员安全。

杨省世强调,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如既往地支持新海新区建设,希望新区各级党员干部弘扬好传统、提振精气神,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凝心聚力抓好工作,力争在项目建设、管理、运营及招商引资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

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新海新区等功能板块建设,改进服务方法,加大服务力度,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共同推进新海新区发展。

在徐圩新区,杨省世一行先后察看了徐圩港区、斯尔邦石化、宝通镍业项目建设现场,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杨省世对近年来徐圩新区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杨省世指出,徐圩新区目前已经进入了发展的关键期,要牢牢抓住用好沿海开发、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战略叠加机遇和发展条件,夯实产业基础,加快项目推进落实,确保投入产出效益,打造连云港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杨省世指出,徐圩新区要积极融入东部城区港产城一体化的发展大局中,做优徐圩,做实徐圩,做好徐圩,要进一步深化优化细化规划,围绕“三规合一”重点做好产业规划,科学布局“园中园”建设,深化产业链研究,优化目标定位,细化功能分工,发挥好规划的引领约束作用。要坚持在大项目突破上下功夫,加强与中西部地区和中亚国家的交流合作,拓展完善平台载体功能,加大临港经济招商引资力度,提高为企服务水平,树立安全生态理念,提升产业发展层次。要紧扣产业发展实际,分阶段、分步骤实施好铁路、港口、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生产生活配套问题,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推动各功能板块统筹协调,真正实现港产城融合发展。杨省世强调,徐圩新区要保持和发扬敢打硬仗、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激发内在活力,加快连云港临港产业崛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