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首页 教育 > 教育资讯

  • 厉庄小学荣获省第十四批“绿色学校”荣誉称号 2015-03-02

    日前,根据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消息,赣榆区厉庄镇中心小学被省教育厅、省环保厅联合命名为江苏省第十四批“绿色学校”。

  • 农民工随迁子女将全部纳入城镇义务教育 2015-03-02

    谈及保障农民工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表示,截至2014年底,全国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学比例保持在80%。下一步,教育部将对保障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做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

  • 师专二附小成功联姻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 2015-02-28

    师专二附小成功联姻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

    2015年2月8日,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与连云港师专二附小签署足球合作协议,开启足球职业俱乐部与地方学校合作,共谋足球发展的新模式。

  • 赣榆区六所学校获省“书香校园”荣誉称号 2015-02-28

    日前,从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获悉,在省“书香江苏”网上读书活动中,赣榆区罗阳小学、石桥小学、青口小学、柘汪二小、石桥二小、厉庄小学六所学校成绩突出,荣获2014年度“书香校园”荣誉称号(全省共20家单位获此殊荣)。

  • 我市多所中小学获省教育厅等部门表彰命名 2015-02-17

    近年来,我市中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1-2015年)》,推进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开展生态文明知识教育,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

  • 全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在连云港高级中学召开 2015-02-13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市基础教育工作,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并就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市教育局副局长韩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 滨河新城指挥中心领导走访慰问浦南中学贫困学生 2015-02-09

    滨河新城指挥中心领导走访慰问浦南中学贫困学生

    【连网】临近春节,在尹伟副校长的陪同下,滨河新城指挥中心领导一行,走访慰问了浦南中学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 连云区召开幼儿园寒假期间安全防护会议 2015-02-06

    连云区召开幼儿园寒假期间安全防护会议

    【连网】2月4日下午,连云区召开了全区幼儿园寒假期间安全防护会议。会议由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苏小霞主持,全区24所注册园园长参加了会议。

  • 连云港市2015年校安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2015-02-05

    会议回顾了2014年全市校安工程取得的成绩,对2015年的校安工程进行了部署,师专二附小校长解读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并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校园。市教育局副局长顾爱军参加了会议并对下一阶段的校安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

  • 市教育关工委调研连云区教育关工委常态化建设 2015-02-04

    市教育关工委调研连云区教育关工委常态化建设

    【连网】2月3日,市教育关工委一行3人在常务副主任刘景班带领下对连云区教育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 东海县幼儿园退休教师回“娘家” 2015-02-04

    东海县幼儿园退休教师回“娘家”

    【连网】2月3日下午,东海县幼儿园退休教师们回到了“娘家”,大家欢聚一堂,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情谊。

  • 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儿的心理健康 2015-02-04

    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儿的心理健康

    【连网】1月28日晚上,天空飘起了雪花。彤彤推开了窗户,望着外面白茫茫的世界。她想妈妈:“要是能和妈妈一起看雪景,该有多好啊!”

  • 苍梧小学一年级期末创新评价形式获好评 2015-02-04

    苍梧小学一年级期末创新评价形式获好评

    【连网】“老师好!我要试试’书香诵读’这一关卡!”一名一年级学生走到考官前,笑着说。随后,他认真朗读了自己抽到的部分,考官也打出了自己的评价:“5颗星!孩子,你真棒!”老师并在孩子的“闯关卡”上印下了一枚大大的五颗星。学生的脸上露出了开心而...

  • 赣榆一中工会被命名“职工书屋”建设示范点 2015-02-03

    【连网】经区总工会推荐,赣榆一中工会职工书屋被市总工会命名为2014年度连云港市工会“职工书屋”建设示范点。

  • 赣榆中专举行赣榆学习中心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5-02-03

    【连网】近日,赣榆中专校召开东北财经大学赣榆学习中心1501批次毕业生毕业典礼。典礼由分管副校长陶名璞主持。

  • 农场小学党支部开展“融入社区,服务群众” 活动 2015-02-03

    【连网】为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农场小学党支部积极响应区局号召,与当地社区对接,确定服务内容、服务对象,开展送温暖活动。

  • 农场小学学习《海州区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摘编》 2015-02-03

    【连网】为了端正教师党员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树立与党的性质和宗旨相适应的良好风尚,农场小学全体教职工于2015年1月30日开展学习《海州区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摘编》活动。

  • 赣榆智贤中学王常亮校长被评为中小学正高级教师 2015-02-03

    【连网】(通讯员 刁长城)1月30日,赣榆智贤中学王常亮校长从区师资科科长李志斌手中接过了盖有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鲜红印章的江苏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证书,这标志着王常亮校长通过了江苏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评审,具备了江苏省中小学正高级教师资格。

  • 花果山中学党员进社区义务劳动 2015-02-02

    【连网】1月31日,花果山中学党支部积极响应区委关于党员进社区集中活动的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魏居东书记的组织下,党员老师们一大早就到了花果山当路水库。

  • 海州区浦南中学党员教师走进康宁社区开展义务劳动 2015-02-02

    海州区浦南中学党员教师走进康宁社区开展义务劳动

    【连网】日前,海州区南中学党支部组织40余名党员走进镇康宁社区,以实际行动推进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的常态化、长效化。

  • 海州区浦南中学党支部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 2015-02-02

    海州区浦南中学党支部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

    【连网】为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日前,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海州区浦南中学党支部开展了“浦中有真情,冬日送关爱”走访贫困生家庭活动。

  • 罗阳小学召开第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2015-02-02

    【连网】1月31日上午,罗阳小学召开了第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57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该校副校长吴大立主持。

  • 解放路小学郁洲分校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2015-02-02

    【连网】为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响应海州区“融入社区,服务群众”千名党员在行动号召,郁洲分校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 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新浦中学在行动 2015-02-02

    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新浦中学在行动

    【连网】1月30日下午,新浦中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张旺东在陇东社区何小荣主任的陪同下,再次走访慰问了陇东社区的贫困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礼品以及新浦中学全体师生的关心和问候。

  • 港城教育斩获一批国省级大奖 2015-01-31

    昨日下午,国家、省教学成果奖及省基本功大赛表彰暨动员大会在市教育局报告厅隆重召开。在本次大会上,市教育局对国家、省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省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选手进行表彰与奖励。

  • 市学前教育教学推进工作会议在连云区幼教中心举行 2015-01-30

    市学前教育教学推进工作会议在连云区幼教中心举行

    【连网】为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发展,1月28日上午,市学前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在连云区幼教中心召开,市教研室周中森主任、王春华书记、市基教处吉海霞副处长、连云区督导室苏小霞副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

  • 市教育局领导莅临南师灌云附中检查工作 2015-01-29

    【连网】1月28日上午,寒风中,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在县教育局局长徐鹤春、县教育工会主席焦克霆的陪同下,来到南师灌云附中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和食品卫生工作。

  • 我市率先启动乡村音体美教师培训 2015-01-28

    2014年5月,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连云港市乡村音体美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率先在全省启动乡村音体美教师培训工作。

  • 东海县常态化建设督学责任区 2015-01-28

    【连网】(通讯员 于班)为进一步落实教育督导制度,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有效发挥督导的监督指导评估功能,引导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东海县多措并举常态化建设督学责任区。

  • 东海争创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 2015-01-28

    东海县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着力加快幼儿园建设步伐,强力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 海州区教育局领导到东辛中心小学检查工作 2015-01-27

    海州区教育局领导到东辛中心小学检查工作

    【连网】1月26日下午,海州区教育局王从峰局长在局党委委员张建忠和校安办刘洪银主任陪同下到东辛中心小学检查指导工作。

  • 副市长董春科视察解放路小学校园安全工作 2015-01-27

    【连网】2015年1月26日上午,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董春科副市长在市教育局、区政府及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视察解放路小学校园安全工作。

  • 东海县全力落实规范办学行为工作 2015-01-26

    【连网】(通讯员 于班)寒假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制止有偿家教,维护教育良好形象,东海县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落实规范办学行为工作,对违反规定的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 东海县教育系统扎实推进法治工作 2015-01-23

    【连网】(通讯员 于班)东海县教育系统以开展市县“法治示范校”创建活动为抓手,以普法宣传教育为重点,切实抓好法治建设工作,推进教育法治化进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 苍梧小学勇夺省小学生诗歌竞赛四个奖项 2015-01-23

    日前 ,第八届江苏省中小学诗歌竞赛全省总决赛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专家组评选,苍梧小学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 赣榆一中在国家版图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2015-01-23

    近日,在“美丽中国”第二届全国国家版图知识竞赛中,赣榆一中取得优异成绩:有11名学生获三等奖和优胜奖,马守智、潘慧莉和孙秀琴3名老师分获一等奖和优胜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 市教育局联合疾控中心验收一批健康促进金牌学校 2015-01-21

    市教育局联合疾控中心验收一批健康促进金牌学校

    2012年起,江苏省开始实施《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行动计划(2012—2015)》,计划用3年时间促进中小学校的健康素养提升、体育活动推进、卫生服务改善和心理健康促进。上周,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前往我市6家中小学,进行健康促进学校验收。

  • 市教育局领导一行到洪门小学检查工作 2015-01-20

    市教育局领导一行到洪门小学检查工作

    1月15日下午,市教育局韩金山副局长、市教育局督导室苏守杰主任在海州区教育局王从峰局长和徐艳副局长的陪同下来到洪门小学检查工作。在听取了章佃梅校长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设想的汇报后,韩金山副局长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学校的整体规划和教...

  • 海宁中学在省“师陶杯”论文大赛中喜获丰收 2015-01-16

    2014年全省中小学师陶杯教科研论文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海宁中学再获佳绩,投稿论文中共有30余篇获奖。其中,王杨光、李振勇等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钱明荣等10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李广艳等18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 港城首个青少年公益艺术教育项目全面启动 2015-01-16

    昨日,笔者从市文化馆获悉,作为全市首个公益型的青少年社会艺术教育项目,“海莲籽-连云港青少年艺术成长营地”全面启动。

  • 连云区推进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工作 2015-01-15

    连云区推进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工作

    1月14日,连云区教育局在院前小学召开了全区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工作推进会。教育局改薄办部分成员、全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分管改薄工作副校长、项目软件操作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国家督学罗崇敏专题报告会在东海第二中学举行 2015-01-14

    1月12日,国家督学、全国“三生”教育专家罗崇敏专题报告会暨“三生教育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在东海县第二中学举行。东海县部分学校校长、晶都名师培养对象及二中师生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 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直通车进社区送心理“大餐” 2015-01-14

    市未成年人指导中心直通车进社区送心理“大餐”

    新年伊始,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直通车”已经早早启动了。1月10日,直通车开进了市区浦西街道办事处,为那里的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家长送上了一份新年心理大餐。

  • 东海教育悄然步入“微时代” 2015-01-14

    不久前,东海县教育局成为省教育系统官方微博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是全市县区中唯一一家。

  • 两大特色扮靓东海教育督导工作 2015-01-13

    【连网】(通讯员 于班)2014年度,东海县教育督导室更好地发挥教育督导的作用,有效地促进全县学校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提高办学水平,打造两大特色扮靓东海教育督导工作。

  • 2015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红线"划定 2015-01-13

    12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全省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和我省中小学生参加的全国竞赛活动项目,并规定在这17个项目之外的中小学生竞赛,均视作“非法”,不得组织学生参加。

  • 东海推动民企高校“联姻”谋共赢 2015-01-13

    1月10日,江南大学副校长、江南大学酿酒科学与酶技术中心主任、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徐岩来东海,深入民企桃林酒业进行考察,就校企长远合作进行洽谈,并对桃林酒业健康快速发展进行技术指导。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保陪同考察。

  • 2015届高校毕业生中女硕士和高职男最焦虑 2015-01-13

    2015年毕业生中,最焦虑的是女硕士和高职男,75%的女硕士和74%的高职男觉得“找工作压力大”;很多毕业生“逃离北上广”,但他们发现地级及以下城市的就业压力更大。

  • 外国父母谈中式教育:莫把孩子当炫耀对象 2015-01-12

    外国父母眼中中式教育的六大错误:1、让保姆、爷爷奶奶带孩子;2、孩子成炫耀比较对象;3、漠视孩子的隐私和权利;4、按自己的标准塑造孩子;5、认为越用功越好;6、认为早起很好,睡觉懒惰

  • 墟沟小学荣获第八届中小学诗词竞赛省级总决赛一等奖 2015-01-12

    墟沟小学荣获第八届中小学诗词竞赛省级总决赛一等奖

    1月10-11日,为期2天的第八届江苏省中小学诗词竞赛全省总决赛在南京市金陵中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