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首页 教育 > 教育资讯

  • 江苏教育报刊来浦南中学采访物理课程基地建设 2015-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记者赵玮来浦南中学调研、采访学校省物理课程基地建设情况。浦南中学周进校长、颜振宇书记、时厥锋副校长及赵赴超主任陪同活动。

  • 李宏伟副局长到师专二附小教育集团调研工作 2015-04-13

    李宏伟副局长到师专二附小教育集团调研工作

    4月10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伟到师专二附小教育集团开展调研工作。师专二附小潘磊校长围绕学校历史变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校园文化建设,课程基地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

  • 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领导干部参观市廉政建设教育中心 2015-04-13

    市教育局组织局机关领导干部参观市廉政建设教育中心

    为加强市教育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领导干部增强纪法观念和廉洁意识,4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领导干部到市廉政建设教育中心——清风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 连云区成功举行第二届中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2015-04-10

    连云区成功举行第二届中学生汉字听写大赛

    4月9日下午,东港中学礼堂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连云区第二届中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在这里举行。区教育局副局长相入通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来自东港、西苑、新港、连云、板桥五支代表队的36名选手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

  • 海州区教研室莅临建国路小学进行领航学校视导检查 2015-04-10

    海州区教研室莅临建国路小学进行领航学校视导检查

    校园里的银杏树已绽放出了青春的嫩叶,桃树梨树缀满了花蕾。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建国路小学迎来了区教研室数人对领航学校工作的视导检查。

  • 市教育局开展“我和青春有个约会”教育专项活动 2015-04-08

    日前,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在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举办了“我和青春有个约会”———市中小学青春期教育讲座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专家有连云港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处长武强刚、王霞老师、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张悦秋主任、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

  • 南通中学到赣榆实验中学进行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宣传 2015-04-08

    4月8日上午,南通中学的凌强主任在区教育局招生办宋继玺主任的陪同下到赣榆实验中学进行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宣传。这是空军首次面向普通中学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进行定向培养,全省只招收55名学员。

  • 团市委一行调研新浦中学共青团工作进展情况 2015-04-08

    团市委一行调研新浦中学共青团工作进展情况

    2015年4月3日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张孟书记,在海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平,海州区教育局王从峰局长陪同下,一行12人到新浦中学调研共青团工作。

  • 赣榆区“抗战故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2015-04-02

    赣榆区“抗战故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3月30日下午,由赣榆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史志办联合开展的“抗战故事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走进连云港市夹山中学,标志着该区“抗战故事进校园”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 省财政厅徐宁副厅长来连调研义务教育学校改薄工作 2015-04-02

    省财政厅徐宁副厅长来连调研义务教育学校改薄工作

    3月26日-27日,省财政厅徐宁副厅长率省财政厅教科文处到我市调研义务教育学校改薄工作。市教育局李宏伟副局长、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云台中学等五所义务教育学校现场调研。

  • 市教育局领导调研灌云县校安工程建设工作 2015-04-02

    市教育局领导调研灌云县校安工程建设工作

    4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伟调研灌云县校安工程实施情况。灌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于洪雁、灌云县教育局局长徐鹤春等陪同调研。

  • 我市2015年普通高中学测必修科目考试顺利结束 2015-04-02

    随着3月29日中午12时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连云港市2015年学测考试工作顺利结束。今年连云港市共有30837名考生报名参加本次考试,比去年减少了2833人。全市共设立19个考点、1035个考场,考试时间一天半。

  • 下车小学接受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办学标准建设评估验收 2015-04-01

    下车小学接受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办学标准建设评估验收

    3月31日上午,市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办学标准建设评估验收专家组高明柱一行3人莅临灌云县下车中心小学,对该校现代化办学标准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估,县基教股领导刘胜文陪同。

  • 踢好校园足球 共筑绿茵梦想 2015-04-01

    踢好校园足球 共筑绿茵梦想

    小小一个球,牵动万人心。长期以来,足球素有“世界第一运动”的美誉,这项运动不仅考验球员个人素质、球队整体配合,也考验了一个国家对这项运动的参与程度。

  • 市图书馆志愿队走进云台农场幼儿园 2015-04-01

    市图书馆志愿队走进云台农场幼儿园

    日前,市图书馆的“美阅书香志愿队”来到了云台农场中心幼儿园,为那里即将上小学的小朋友开展了“儿童安全知识竞答”的活动。志愿队里的翟老师给小朋友们讲了《我不跟你走》、《我不会走丢》等绘本故事,教育孩子们不跟陌生人走。

  • 市教育局召开义务教育现代化办学标准建设学校现场考察评估会议 2015-03-30

    3月2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15年第一批义务教育现代化标准建设学校现场考察评估工作会议。顾爱军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5“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在连云港中医药学校开赛 2015-03-30

    2015“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在连云港中医药学校开赛

    3月27日下午,2015年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药传统技能”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赛。来自全省5个城市的44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各施所学,充分展现中药传统技艺的魅力。

  • 掌握交通知识 安全从我做起 2015-03-29

    掌握交通知识 安全从我做起

    【连网】 自1996年起,我国就建立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制度,将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昨天,我市多所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专题活动,让学生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 赣榆外国语校园心理剧入选区“十大教育新闻” 2015-03-27

    3月25日,2014年度赣榆区“十佳教育新闻”评选结果揭晓,赣榆外国语学校报送的《朱智贤心理学精髓泽披桑梓,赣榆区校园心理剧闪耀金陵》成功入选。

  • 省红十字会到连云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2015-03-27

    省红十字会到连云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检查指导工作

    3月25日,省红会卫生救护部部长聂城、主任王炜,在市红会副会长贺美来、赈济部部长郑雄辉,区红会副会长纪砚才、江尧静陪同下,到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红十字教育馆检查指导工作。

  • 新海高级中学校长参加教育部座谈会 2015-03-26

    日前,教育部“课堂讲坛意识形态状况专项调研”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主持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沈健出席会议。新海高级中学韩金山校长作为省内唯一一个受邀的普通高中的校长,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 赣榆区两所学校获省少先队基本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2015-03-25

    日前,从市少工委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获悉,赣榆区实验小学、柘汪小学荣获省少年号角杯“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基本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

  • 花果山中学省英语课程基地接受省厅专家组验收 2015-03-23

    花果山中学省英语课程基地接受省厅专家组验收

    近日,花果山中学省英语课程基地接受了省教育厅课程基地视导专家组评估验收。专家组首先实地考察了该校的英语剧院、英语阅览室、英语资料室等一流的软硬件设施,其次还观看了学生们表演的英语西游节目。

  • 国务院教育专家莅临东港中学督导春季开学工作 2015-03-19

    国务院教育专家莅临东港中学督导春季开学工作

    3月18日下午,以江西省教育厅总督学汤赛南为组长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领导的陪同下,对连云区东港中学进行2015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 市区教研室两级联动视导新浦中学高中教学工作 2015-03-19

    3月16日,连云港市教育局教研室李水主任,在海州区教育局徐艳局长和区教研室张才宝主任的陪同下,两级联动,带领市区教研员一行18人,对新浦中学高中部进行为期一天的集中视导。

  • 江苏高校自招接受报名 考生可同时报多所大学 2015-03-18

    “自主招生进校后,是否可以转专业?”“自主招生报名有没有学校名额限制?能同时报几所学校吗?”江苏高校自主招生正接受考生报名,昨天,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鞠勤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招办负责人,在中国江苏网接受网友在线访谈...

  • 赣榆中专电子(光伏)实训基地通过省级验收 2015-03-17

    赣榆中专电子(光伏)实训基地通过省级验收

    近日,从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文件《关于公布2014年江苏省职业学校实训基地视导结果的通知》中获悉,赣榆中专电子(光伏)实训基地被认定为“江苏省职业教育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

  • 金山中专获“省优秀中职学校共青团组织”称号 2015-03-16

    近日,从2015年全省中职共青团条线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苏省金山中等专业学校团委被省教育厅、团省委授予“2014年度江苏省优秀中职学校共青团组织”称号。

  • 连云区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活动 2015-03-12

    连云区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活动

    3月9日至11日,连云区教育局联合区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食药监督局连云分局,对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进行了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暨传染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分为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深入各学校、幼儿园,按照相关规章制度看现场。

  • 市督查办领导莅临南师灌云附中进行工作调研 2015-03-12

    市督查办领导莅临南师灌云附中进行工作调研

    3月12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政府督查办公室主任龚建华一行到灌云县督查重大事项工程推进情况,在视察灌云县东城区建设时,市县又领导莅临南京师范大学灌云附属中学进行工作调研。

  • 市教育局专家到赣榆一中调研课程基地建设工作 2015-03-12

    3月11日下午,市教育局教研室周中森主任,赣榆区教育局程益广副局长、中教科房耿江科长等领导在赣榆一中王经军校长、韩部善副校长的陪同下,调研了该校省通用技术课程基地建设工作。

  • 市教育局苏守杰主任调研花果山中学课程基地建设工作 2015-03-11

    市教育局苏守杰主任调研花果山中学课程基地建设工作

    2015年3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督导室苏守杰主任在海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徐艳陪同下到花果山中学调研省英语课程基地建设情况。在调研过程中,首先由魏居东校长介绍了花果山中学英语课程基地建设的一些做法和课程基地建设的先进理念与工作举措。

  • 全市中小学教师自主发展示范校创建第三次推进会落幕 2015-03-11

    3月10日,连云港市中小学教师自主发展示范校创建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在赣榆高级中学圆满结束。市教育局副局长臧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36所申报创建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参加会议。

  • 连云区2015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 2015-03-11

    连云区2015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

    3月10日下午,连云区2015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教育工作会议和区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区2014年的教育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的工作安排。

  • 赣榆中专8位教师被评为2014年赣榆区“311”骨干教师 2015-03-11

    日前,由赣榆区教育区文件《关于公布2014年赣榆区“311”骨干教师评选结果的通知》(赣教字[2015]3号)得知,赣榆中专单芝静、卢艳、郭湘友、单霞、王家超、张海峰、陆媛、秦广玲等8位教师被评为2014年赣榆区“311”骨干教师。

  • 2015年全市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5-03-10

    2015年全市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6日上午,2015年全市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工作会议在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召开。市教育局高健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各职业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和部分社区教育中心主任、民办学校校长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 海州湾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被评为省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 2015-03-10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度江苏省标准化社区学院和社区教育中心名单,连云区海州湾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榜上有名,这也是该区继连云、墟沟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后,第三家被评定为省级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的单位。

  • 袁贵仁:2015年高考全国性加分鼓励政策全部取消 2015-03-09

    “教育部门会减少加分项目……今年全国性加分政策鼓励类的全部取消,只保留一些扶持性政策。”教育部长袁贵仁8日接受采访时说。

  • 市高三英语中心组第二次活动在海头高中举行 2015-03-09

    3月6日上午,2015届高三英语学科中心组第二次活动在江苏省海头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全市高中120多位高三英语教师、学科组长、学科教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 赣榆外国语学校喜获省文化建设特色学校荣誉奖 2015-03-09

    近日,江苏省文化建设特色学校评选结果揭晓,全省仅有50余所学校入选,赣榆外国语学校榜上有名。

  • 赣榆外国语学校获评市中小学书法教育领航学校 2015-03-09

    近日,赣榆外国语学校被市教育局评为中小学书法教育领航学校,刘希明被评为领航校长。

  • 董春科副市长莅临浦南中学新校区视察指导工作 2015-03-09

    日前,董春科副市长在海州区区长单晓敏、教育局局长王从峰的陪同下,莅临海州区浦南中学新校区,现场视察了工程建设情况。

  • 教育部:将淡化高校一本、二本、三本划分 2015-03-06

    “中国近3000所高等院校,985、211高校占比非常小,中国办教育就是为这些学校办吗?应该是整体高等教育质量的提升。”一则“高校985工程、211工程废除”的传闻去年在网上引爆,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顾也力谈到此问题时表示,教育公平一个重要方面是...

  • 教育局党委委员韩树宾到东辛中心小学检查教育装备 2015-03-06

    教育局党委委员韩树宾到东辛中心小学检查教育装备

    3月5日上午,海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韩树宾轻车简从,在局装备站苏勋胜的陪同下,来到东辛中心小学检查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完成情况。局领导逐个检查了每一口教室,每一口功能室,当看到教室、功能室都装上了崭新的投影机,并已正常使用时,感到非常满意。

  • 东海县牛山街道团工委走进校园宣讲雷锋精神 2015-03-05

    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牛山街道中心小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学雷锋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倡议,为该校“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学校邀请东海县牛山街道团工委书记刘辉主任到校,为全校师生做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学...

  • 海州区教育局领导一行莅临岗埠中学检查开学工作 2015-03-05

    3月2日下午,海州区教育局副局长徐艳、教研室主任张才宝与教科室主任唐萍等一行5位领导莅临岗埠中学进行开学工作检查。检查组采用听报告、看现状、查资料等多种形式对干部中学开学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 市教育局顾爱军副局长到花果山中学指导工作 2015-03-03

    近日,市教育局副局长顾爱军在海州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曹兴娣的陪同下到花果山中学对学校建设工作、学校安全管理等进行了指导。

  • 市教育局领导一行莅临连云区检查开学情况 2015-03-03

    市教育局领导一行莅临连云区检查开学情况

    3月2日,新学期如约而至,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健、市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吴再亮一行莅临连云区检查开学情况。连云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殷振利,督导室主任、教育局副局长程卫东,教育局副局长杜成芳等领导陪同。

  • 赣榆区教育局督查赣榆实验中学汉字书写大会准备情况 2015-03-03

    赣榆区教育局督查赣榆实验中学汉字书写大会准备情况

    3月2日上午,赣榆区教育局教研室徐立刚副主任一行3人,来到赣榆实验中学,对该校“2015年度中学生汉字听写大会”的准备情况进行督查。

  • 全面解读高考改革新政策 2015-03-03

    全面解读高考改革新政策

    高考改革是教育体制改革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社会极其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这项改革作出了全面、系统、明确的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