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白塔埠镇在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党史教育

【连网】  近日,桃红柳绿,天高气爽,白塔埠镇1000余名青少年学生聚集在中心小学操场上,一场以弘扬“雨花精神”为主题的革命先烈冯菊芬英雄事迹报告会正在隆重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深情嘱托江苏全省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而出身于白塔埠镇的早期女革命者冯菊芬正是生动践行“雨花英烈”精神的典型代表。她一生追求光明,坚定信仰,义无反顾地参加反帝、反土建的革命斗争,于1930年8月被捕,遭受严刑拷打仍然坚贞不屈,于同年9月被反动派残忍地杀害于南京雨花台。

在鲜红的背景墙下,镇关工委冯寿绕老人以具体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向广大师生讲述了革命先烈冯菊芬积极投身革命、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斗争、为了革命甘愿牺牲一切的光辉一生,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早期革命风云激荡的岁月。

报告会后,该镇还举行了为“菊芬班”授牌仪式、学生代表现场宣读倡议书、组织学生瞻仰冯菊芬雕像、听英烈后人讲演红色故事等主题实践活动。 (通讯员 李贵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