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港在集团老干部队伍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集团党委的有力领导和感召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在学史力行的道路上,全员参与、全员实践,成为集团党史学教新常态。集团老干部队伍是集团转型发展开新局的智囊团,是党史学习教育不能缺失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集团党委积极搭建学习载体,稳步推进老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集团离退休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考虑到集团45位离退休干部,平均年龄85周岁,年高体弱、行动不便,集团党委安排专人,逐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手把手引导他们通过手机,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党史学习;组织老干部开展“初心映党史、永远跟党走”签名活动。共有33名老干部在特制的红旗上签名,老干部们以实际行动展现永远心向党的政治情怀。

组织老干部学史力行讲述“红色故事”,并全程摄录成片,在集团内传看,达到党史育人,启迪后辈的作用。曾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济南战役、开封战役、抗美援朝,担任部队卫生员的91岁老干部姜荣河与战友们强渡黄河,逆水行舟,命悬一线;曾担任部队通信兵的90岁老干部郭行恭,在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战斗中,数次被弹片击伤;在朝鲜战场上担任电台报务员的老干部刘德辕,在坑道里躲过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轰炸。老人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地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红色故事”,带人一起穿越历史,回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每一个精彩瞬间,使人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孙子安)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