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石桥镇组织开展“读红色经典 讲党史故事”专题党课活动

【连网】 “1921年7月23日晚8时,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一大会址就设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李书城与其弟李汉俊的寓所。一共有15位出席者……”这是石桥镇大庄村党总支书记闫茂义为党员讲述“中共一大召开”故事的场景。

大庄村

大庄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导党员从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悟历史精神的信仰之力、理想之光,进一步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石桥镇组织各村、单位党组织结合固定学习日、主题党日开展“读红色经典 讲党史故事”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为党员上专题党课,诵读一段红色经典,讲述一个党史小故事,让党员从中感悟初心与使命。全镇开展“读红色经典 讲党史故事”专题党课活动50余场次,参加专题党课党员1000多名。

“党史故事专题党课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是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期望和人民解放的重托而诞生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给中国革命指明了方向。”大庄村乡村振兴专干闫文娟说:“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时代,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学习那些优秀的共产党人的精神,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

杨洼

杨洼

专题党课中,杨洼村党总支书记张文芹通过讲述“韩家湖战斗”、“赣榆‘民族英雄’第一碑”的故事,带领党员回顾峥嵘岁月。听了张书记的讲述,党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英烈精神,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更要继承和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为家乡建设努力奋斗!

石东村

石东村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了解历史才能更好的继往开来。石桥镇通过开展“读红色经典 讲党史故事”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以史为志、学史增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党的初心薪火相传,把历史使命勇担在肩。

石桥村

石桥村

石岭村党总支书记王禄表示:“作为村党总支书记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带头讲、带头学,把学党史融入日常工作,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以更高水平攻坚克难带领村民勤劳致富,向乡村振兴大道上台阶。”

石岭村

石岭村

接下来,石桥镇将充分发挥镇域红色资源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在石桥镇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