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连网】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按照集团党委领导统一安排部署,4月23日下午,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桂芹教授,为集团全体在职党员作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苏中保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支部支委共130余人聆听宣讲。

376b24394fefaa4151daf3d1e53e6c62

宣讲会上,周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围绕为什么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脉络清晰的精彩宣讲,对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奋斗发展历程,如何学习好党史理清了脉络,明确了方向,确定了重点。

c4c304ce1d7c3e3d1432e3f238425256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宣讲报告会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72033ec8249ac8e9b74bbd7f37d40da

苏中保提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识上再提高。要从历史背景上把握学习重点,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中国近现代史、党的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学好做用结合,开展好专题学习、交流研讨,讲好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连云港的重要指示要求、谋划推动“开新局、夺首胜”重点任务和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使学习教育成效成为推动报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引导党员干部大力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倾情为民办实事,奋力实干开新局,推动集团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