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首页 部委 > 警界

  • 海州警方摧毁一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 2015-06-02

    近日,海州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一特大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姜某、陆某、周某等3人,带破海州地区盗窃摩托车串案30余起,涉案值达10多万元。

  • 灌南县公安局精心打造实战化职业巡特警队伍 2015-06-02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按照“实战为先、效率为本、整体规划、重点突破”的总体要求,整合警务资源,重组巡逻体制,精心打造实战化职业巡特警队伍,通过推行“动态布警、网格巡防、信息导巡、破案打击、社会维稳”一体化运作,有效提升社会面警力覆盖率、治安...

  • 服务指南:如何办理居住证申领业务 2015-06-02

    需提供以下材料:流动人口向居住地公安机关居住证受理点提出办理居住证申请,并提交有效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和居住证明(房屋产权证、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住房租赁合同或单位居住证明)。

  • 预警通报:市民外出谨防拎包盗窃 2015-06-02

    近日,市民桑女士到海州区陇海中路步行东街一女鞋店买鞋子,将包放在试鞋凳子上,付款时发现包被盗,损失7000余元。随着天气转热,市民因衣着单薄,外出大多将钱包、手机等财物放在包内,诱发拎包盗窃呈多发态势。

  • 赣榆警方掀起“净网行动”宣传高潮 2015-06-02

    近日,赣榆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面整合力量、手段和资源,迅速掀起新一轮打防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净网行动”宣传高潮,助推行动取得实效。

  • 铸禁毒利剑 护一方平安 海州警方禁毒工作纪实 2015-06-02

    毒品问题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所共同面临的一个社会问题,毒品摧残了无数的生命,又使多少家庭支离破碎、陷入绝境。毒品不仅直接损害人的身心健康,而且诱发诸多的治安问题。可以说:毒祸猛于虎!

  • 港城警方开展“千警助千企”活动侧记 2015-06-02

    发展经济是第一要务,服务经济是重要警务。今年初,全市公安机关围绕以服务“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目标,以打造“五个公安”、组织实施“十项工程”为重点,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千警助千企”活动。

  • 预警通报:单身女性出行注意防抢夺 2015-05-26

    近期,我市中心城区相继发生多起抢夺案件。警方经现场调查走访认定,此类案件的发案时间均在夜间21至22时许;侵害对象为携带手提包的单身女性;案发地点主要集中在方便作案并能够快速逃离现场的居民小区内、主干道、十字路口等人员密集地。

  • 市公安局召开“千警助千企”活动推进会 2015-05-26

    日前,市公安局专门召开“千警助千企”活动推进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杨省世书记批示精神,在回顾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千警助千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 全市公安机关推进“四项建设”工作侧记 2015-05-26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四项建设”(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连云港实际,切实加大抓规划、抓推进、抓督促、抓落实的力度,集中精力解难题、创特色、育亮点,涌现了...

  • 赣榆警方打造战训合一新模式助推队伍正规化建设 2015-05-26

    今年以来,赣榆公安分局紧紧围绕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四项建设”工作部署和实战技能大轮训活动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实战化训练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改进训练内容,创新训练形式,建立战训合一新模式

  • 市打黑办市公安局 举办全市打黑除恶宣传公告 2015-05-26

    为深入推进全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领导批准,市打黑办、市公安局于5月25日至29日(9时至11时),依次在各县区举办“全市打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播放专题片、展示图板和实物、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和举报等形式

  • 向黑恶亮剑 保人民平安 2015-05-26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打黑除恶作为“一号工程”、“民生工程”,高擎“利剑”,果断出击,向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在较短的时间内,侦办了一批社会各界关注

  • 赣榆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2015-05-22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治安秩序,努力扩大“酒驾、毒驾”整治声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赣榆交警大队按照区局部署,扎实开展查禁“酒驾、毒驾”集中统一行动。

  • 东海侦破一起淘宝销售伪劣产品案 2015-05-19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网安部门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案值30余万元的互联网上销售伪造的水晶、珠宝等商品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葛某、倪某。

  • 赣榆强力推进踏查铲毒行动 2015-05-19

    为全面落实禁种铲毒各项工作,保持对非常种植罂粟原植物“零容忍”,扩大“零种植”区域,实现“零产量”目标,近日,赣榆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踏查铲毒行动。截至目前,发现并铲除罂粟原植物1617株,批评教育及查处相关人员19人。

  • 灌南警方“禁赌会战”战果丰 2015-05-19

    “禁赌会战”以来,灌南县公安局通过采取强化组织领导,缜密摸排线索,主动经营查证,严查涉案人员等措施,向各类赌博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取得了丰硕战果。先后查处赌博案件17起,查处涉赌违

  • 连云警方擒获3名“蜘蛛贼” 2015-05-19

    随着天气逐渐变热,有的居民夜晚喜欢开窗透气,以为自己家住的楼层相对较高没什么大碍,殊不知窃贼通过攀爬楼外的管道,轻松地钻窗进入屋内盗窃,造成居民家中贵重物品被盗。近日,连云公安

  • 灌南扎实推进看守所“五化建设” 2015-05-19

    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按照公安部“勤务模式科学化、执法行为规范化、管理方式精细化、监管手段信息化、设施保障标准化”的要求,扎实推进看守所“五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前不久,该县看守所顺利通过省公安厅监管总队考评验收,成为2015年全市首家通过...

  • 民警果断处置制伏“武疯子” 2015-05-19

    日前,一精神病人突然发病,手持刀斧四下乱窜,灌云警方火速出警,果断处置,将其制伏并送往精神病院,及时避免了恶性伤人事件的发生。

  • 海州“打黑恶反盗抢除毒害”行动成效显著 2015-05-19

    海州警方自4月中旬开展“打黑恶、反盗抢、除毒害”专项行动以来,严格落实盯案责任,综合运用多种打防管控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取得了显著战果。据统计,全区共破获各类刑

  • 严打整治涉网违法犯罪我市警方断链行动威力初显 2015-05-19

    日前,笔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的快速出击,强力攻坚,我市警方打击涉网治安违法犯罪“断链”行动取得初步成效。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查处各类涉网案件17起,抓获违法犯

  • 服务指南:如何办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 2015-05-19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相关人员答复:持本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近期1寸白底彩色证件照片1张,到医疗机构参加体检,打印体检回执。到市、县车管所业务大厅办理即可。另外,年龄

  • 预警通报:谨防电信诈骗抬头 2015-05-19

    日前,家住海州区的小刘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小刘之前在淘宝网上购物出现故障,欲将购物款退还给他,但须他提供银行卡号及验证码。小刘按对方要求将其银行卡号及验证码发给对方后,发现该银行

  • 边防支队大力加强机动部队建设 2015-05-19

    市公安局边防支队以打造机动尖兵,维护社会稳定为中心目标,通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完成了机动部队组建、训练和执勤等任务,以“虎鲨”命名的一支突击队,将训练场地实战化、训练项目多元化,强力推进实战能力提升。

  • 港城公安警务实战化迈入新常态 2015-05-19

    和此前无数个日子一样,特警徐金龙照例和同事以及两名武警在连云港火车东站巡逻。汗水,已经浸湿了帽檐。

  • 交警查处两辆“问题”校车 2015-05-15

    连日来,市交警部门加大对校车安全隐患的摸排、检查工作,并于13日下午查处两辆“问题”校车。

  • 灌南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扒窃案 2015-05-12

    近日,灌南县公安局新集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分析比对和循线追踪,成功将在公交车上扒窃他人财物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 赣榆民警热心解决幼儿户口难题 2015-05-12

    近日,赣榆公安分局青口派出所社区民警李鹤鸣通过走访调查,为一对小哥俩解决“黑户”问题,获得辖区群众好评。

  • 全市公安机关主题演讲比赛获奖选手演讲稿选编 2015-05-12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丰富警营文化,日前,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青春逐梦、建功警营”演讲比赛。

  • 60周岁以上驾驶人须年检 2015-05-12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与使用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每年进行一次身体检查,在记分周期结束后15日内,提交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 市民日常生活注意防诈骗 2015-05-12

    近期,我市发生的短信、电信、网络、假冒等诈骗案件呈上升趋势。此类案件多以短信发送中奖信息,电信通知中奖、返税、网络购物以及假冒政法机关工作人员等形式实施诈骗。

  • 灌云警方“四项建设”精准发力 2015-05-12

    灌云县公安局针对前期“四项建设”进展情况,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深入查找剖析差距短板,多方施策,全线发力,在思想上加压力、在组织上增动力、在工作上挖潜力,强力推进“四项建设”扎实深入开展。

  • 热心助人的张警官 2015-05-12

    海州公安分局路南派出所朝阳社区民警张志云协调相关部门,热心为辖区老人补办结婚证一事,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 我市公安机关深化多元融合调处机制建设侧记 2015-05-12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公安部、省公安厅“四项建设”部署要求,结合市政法委提出的以“多线整合、多点支撑、多元对接、多面保障”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融合式调处机制建设

  • 公安部督导组莅临赣榆检查指导校园安保工作 2015-05-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确保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5月6日下午,由内蒙古治安总队张凯副总队长带队的公安部校园安保工作督导组一行3人在省厅、市局内保部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

  • 窃贼连偷十二家警民合作瓮中捉鳖 2015-05-06

    日前,海州陇海路发生一起连续盗窃案,惯偷王某先偷了一家住户和一家店面后,又窜至一家商场连续盗窃10家商铺,结果被值班保安发现并报警,随后民警赶到,上演一出瓮中捉鳖的好戏。

  • 服务指南:被吊销驾驶证能否重新申请 2015-05-05

    近日,连云区的王先生来电询问因饮酒或醉酒驾驶被吊销驾驶证还能否重新申请。

  • 预警通报:谨防“股市捷径”骗局 2015-05-05

    近期,股市持续上涨,越来越多的人涌入股市炒股。一些不法分子瞄准这一时机,针对部分新股民不熟悉流程,诱导新股民进行汇款转账,从而达到诈骗目的。此类案件主要以股票知识匮乏、涉市不深的新股民为下手目标,犯罪分子多为团伙作案,而且多具有一定的证券专...

  • 海州巡警严防严打街面犯罪 2015-05-05

    不久前的一天中午,当两名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鸿尔达牌踏板式电动车经过沈圩桥时,被跟踪至此的海州公安分局巡逻民警查获,并在其随身物品中发现1组黑色电瓶。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赵某对今年1月份以来

  • 今年五一,港城民警这样过节 2015-05-05

    岁岁年年节相似,年年岁岁事不同。“百姓过节,警察过关。”过节放假,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休闲度假、全家团聚的大好时光,然而越是放假,对于公安民警来说却意味着任务就越重。同样的,今年的“五一”劳动节

  • 外出劳务发生纠纷民警耐心给予调解 2015-05-05

    近日,赣榆区赣马镇居民车树杰将一面题有“英勇无畏奋勇缉私,忠于职守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赣马派出所副所长王斌手里,对其真心调解一起跨国纠纷表示感谢。

  • 徐圩民警连助两名儿童获好评 2015-05-05

    近日,徐圩公安分局东辛派出所通过多处走访、平台查询接连帮助两名迷路儿童,并将其送到家人身边。

  • 东海警方打掉一公交车扒窃团伙 2015-05-05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专门在公交大巴车上扒窃作案的犯罪团伙,抓获龙某、王某、高某3名团伙成员,破获连云港市区至东海县城大巴车上扒窃案件8起,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4万余元。

  • 侦破通讯:真假“报案人” 2015-05-05

    近日,赣榆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民警通过快速处警,根据被盗现场遗留的电动车顺藤摸瓜,锁定一名盗窃嫌疑人。岂料,嫌疑人竟主动到公安机关报案称电动车丢失,结果被民警当场揭穿,“报案人”变成了嫌疑人,出现了戏剧性一幕。

  • 见财起意入室偷盗借助监控抓获窃贼 2015-05-05

    近日,在灌南县务工的盐城籍女子孙某接女儿放学回家途中,见一手机专卖店无人值守便见财起意,入室盗走收银台抽屉里的2000元现金。当地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借助监控录像很快便将孙某抓获归案。

  • 老太逛街丢钱款 民警倾力帮找回 2015-05-05

    近日,家住灌南县堆沟港兴港小区的居民黄先生,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 亲民爱民”的锦旗送到九队派出所,以表达对该所民警季龙伟不辞辛苦帮助其母亲找回丢失钱款的谢意。

  • 黑色头套遮面 连云警方抓获持刀抢劫嫌疑人 2015-05-05

    深夜11时多,在昏暗的楼道内突然出现一个头戴黑色面罩男子,把刀抵在受害人脖子上,让其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这本是某类电视剧中的情节,却真实地发生在我们周围。日前,这一持刀抢劫嫌疑人被连云警方抓获

  • 海州警方高压态势横扫“娼赌毒” 2015-05-05

    4月24日下午,海州公安分局浦西派出所会同治安支队民警在海州区鸿喜巷,一举摧毁了一个采用牌九方式进行聚众赌博的窝点,当场抓获席某、朱某等涉赌人员24人,收缴赌资4万余元。

  • 成功追回80万元退赔款 38名群众联名写来感谢信 2015-05-05

    一群老年人,因经不住高额利息的诱惑,将家中积蓄投放借贷公司。不久借贷公司倒闭,借贷人逃跑。海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到报警后,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历经9个多月,终将涉嫌非法集资的3名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