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部委 部委> 部委动态

市环保局召开突出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连网】11月27日,市环保局召开突出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各县区空气质量状况,10月份以来省、市交叉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大气办督办单处理情况和视频监控抓拍问题整改情况,部署了年底前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局领导韩尚富、葛延波、陆杰,各县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监察工作分管负责人参会。

韩尚富局长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环保系统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近期督查发现,各地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部分突出大气环境问题仍有待进一步解决。

为确保我市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为港城市民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环境,韩尚富局长对全市环保系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空气质量改善面临的压力,鼓足干劲,全面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坚决克服厌倦思想和麻痹心理。二是行动上全力以赴。要立足于“削减PM2.5、提升空气优良率”这一核心,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用最短时间解决到位。三是机制上齐抓共管。要积极会同建设、城管、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联防联治,进一步明确地方政府对辖区环境质量负总责的环境管理机制。四是保障上严管重罚。各地要对于本次会上通报的突出环境问题逐一处理、逐一销号,对于涉及违法的,要依法按上限处罚。五是制约上通报约谈。市大气办继续每周通报各地环境质量改善情况以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对环境质量改善效果不明显、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地区,将适时约谈相关负责人。

会上,各县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就200余项突出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情况逐一进行说明,并汇报了近阶段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环保局分管领导就秋冬季节空气质量保障、执法监管等工作作出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