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部委 部委> 部委动态

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张静)连日来,市海洋与渔业系统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通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掀起学习的热潮。干部职工深深意识到,要牢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为海洋经济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市海洋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桂迎宝说,十九大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他表示,海洋与渔业系统将对照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如何经略海洋、振兴渔业联系起来,与推进沿海开发、建设海洋强市紧密联系起来,与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紧密联系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实现连云港“后发先至”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到抓住用好“一带一路”重大机遇、打造标杆示范项目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到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的全过程。

市海洋与渔业局副书记、副局长李明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推进海洋与渔业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海洋与渔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调查研究,统筹协调布局,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的目标思路和重大举措,为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做好充分准备。

十九大报告把建设生态文明纳入到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体系中,强调“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将以实施“湾长制”为抓手,深入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陆海联动,严控陆源污染排放,加强涉海工程管理和入海河流、入海排污口综合治理,建立完善监测信息通报制度,结合“263”等专项整治行动,对不达标的入海排污口进行曝光,切实提升海州湾生态环境保护水平。通过持续推进海洋生态损失补偿,严格落实海洋生态红线制度,不断加强岸线、海域海岛生态整治修复,实现全市海洋与渔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