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部委 部委> 部委动态

税收辅导疏堵点 企业安心“走出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范鑫)今年以来,连云港地税局积极落实《连云港地税局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十五项举措》,带着《国别投资税收指南》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联合国税机关举办税收服务“一带一路”论坛,帮助跨境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避免双重征税和解决涉税争议,让“走出去”企业不“迷茫”、更安心。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目前我国已与106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双边所得税协定,这就意味着,企业“走出去”不必再担心东道国的税收政策什么时候变、怎么变,税收政策的确定性大大提高。为让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税收协定的相关情况,该局将税务部门精心制作的《国别投资税收指南》挂在了网上,企业随时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查询等方式,了解投资目的地的税收信息。在连云港新云台码头公司,财务经理田润生边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边开心地表示:“有了这个税收地图真方便,被投资国的信息一目了然,省去了我们自己搜集信息的麻烦和迷茫,税务部门提供的信息更准确,更值得信赖,让我们在国外开拓业务时不迷茫,也更有信心和底气。”

据了解,为更好地帮助“走出去”企业海上扬帆,连云港地税局还与政府外事部门、工商科技等各类主管部门合作,收集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各类不公正待遇信息,了解诉求,主动介入,积极化解,推进“涉带涉路”企业安心发展、大胆开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