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连网首页 文体 > 港城文化

  • 市执法支队开展春季城区重点文物安全巡查活动 2015-04-20

    市执法支队开展春季城区重点文物安全巡查活动

    4月中旬以来,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根据春季气候干燥、较易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季节特点,出动执法人员开展春季城区重点文物安全巡查,目前已巡查郁林观石刻群、孔望山摩崖造像、塔山古道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十余处。

  • 浦南江浦村里有个闻名遐迩的“全国书香之家” 2015-04-19

    浦南江浦村里有个闻名遐迩的“全国书香之家”

    来到范宝友的家门口,还没进门,就闻到一股淡淡书香,寻香望去,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内,摆放着几个书柜,满满的都是书,足足有3000本。一个大招牌摆放在一个书柜顶端,十分惹眼,

  • 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淮工开赛 2015-04-19

    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淮工开赛

    昨日上午,动感的音乐旋律和曼妙的舞姿展现在淮工体育馆内———“浪漫之都 舞动港城”2015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体育舞蹈公开赛在这里精彩开赛。

  • 海州双龙井公园深藏民国初年东海知事去思碑 2015-04-19

    海州双龙井公园深藏民国初年东海知事去思碑

    日前,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工作人员前往市级文保单位海州区双龙井,对保存在院内的一块民国初年的去思碑开展调研工作。据残存碑文推测,这是海州当地乡绅为民国初年就任东海县民政长、县知事的河南项城人袁世猷所立。

  • 记省职业技能大赛唢呐表演金奖获得者王俊雅 2015-04-18

    记省职业技能大赛唢呐表演金奖获得者王俊雅

    【连网】(王艳 张星晨)日前,从2015年江苏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传来消息,市艺术学校青年教师、江苏女子民族乐团唢呐演奏员王俊雅,以全面细腻的技术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夺得教师组器乐项目唢呐表演金奖。

  • 市开发区提升文化“软实力”构筑群众幸福“硬支撑” 2015-04-17

    近年来,市开发区大力推进文化强区建设,高起点招引、建设文化产业,增强文化支撑在经济转型中的“引擎”原动力,不断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群众生活幸福指数逐年提升。

  • 连云区文化市场协会:为经济腾飞注入活力 2015-04-17

    连云区文化市场协会:为经济腾飞注入活力

    4月16日,连云区文化市场协会召开了换届大会,会上,对第一届协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总结,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副会长,会长,新任会长朱海娟做了发言。

  • “盛世华章”2015市花鸟画扇面展在灌云展出 2015-04-17

    “盛世华章”2015市花鸟画扇面展在灌云展出

    4月15日,由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连云港市花鸟画研究会、灌云县文广体局主办,灌云县文化馆、灌云县美术馆、灌云县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盛世华章”2015连云港市花鸟画扇面展在灌云美术馆展出。

  • 盘点港城那些美好的读书处 2015-04-17

    盘点港城那些美好的读书处

    当读书变成了精神奢侈品,为这件事寻找一段难得的闲暇时光和美好的环境便成了很自然的事。据说,这事也是有科学依据的,说是人在某种环境里容易因为惯性做一些事,而换了一种环境就会随着环境去做别的事。

  • 朝阳街道“三月三”娘娘庙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2015-04-17

    【连网】(通讯员 李康雷 记者 张晨晨)昨日笔者从市开发区朝阳街道获悉,该街道传统的“三月三”娘娘庙会将如期举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来自周边地区甚至市外的商家也已经提前预订了摊位。

  • 家有“闲置”图书的18日上午可到苍梧小区换书 2015-04-17

    【连网】(通讯员 吴迪 记者 王艳)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提高图书阅读利用效果,为广大读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引导人们资源共享,由市文广新局和海州区文体局联合主办、苍梧社区承办的图书交换活动,将于4月18日周六早上9时在海州区苍梧小区幼儿...

  • 连云港市艺校艺术团出访以色列演出获好评 2015-04-11

    【连网】(通讯员 杨冬梅 乔文文 记者 王艳)日前,市艺术学校“晶港艺术团”收到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和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发来的表扬函,对其今年春节期间出访以色列的演出活动进行点赞。

  • “港城文化课堂”(第六季)2015春季班火爆来袭 2015-04-11

    【连网】(通讯员 周宝山 施荣华 记者 王艳)日前,“港城文化课堂(第六季)”2015春季班的招生工作圆满结束,当天许多市民早早来到市文化馆门前排队等候,领表、填表、咨询,市民们热情高涨,不到一个半小时课程全额报满。

  • 港城“国象姐妹花” 创佳绩 2015-04-09

    目前我市的国际象棋运动在青少年中推广势头良好,有越来越多的儿童常年接受专业训练,最小的棋手不足5周岁。

  • 王兵胸有沟壑翰墨情深 2015-04-09

    作画之余,王兵游历名山大川,多次赴安徽黄山和广东惠州、深圳等地写生创作,从大自然中获取创作源泉。

  • 连云港市首个体育产业调研报告新鲜出炉 2015-04-09

    为分析港城体育产业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相应的发展对策等,提供了翔实的数据支撑和参考依据。

  • 八旬陈振伦大爱行善举 2015-04-09

    当天,这位老人向连云港市博物馆、徐州市博物馆分别捐赠了其所珍藏的楹联、书画作品214件。

  • 探寻港城的火柴记忆 2015-04-08

    探寻港城的火柴记忆

    “一张小床长四方,困着许多小和尚,抓起和尚墙上撞,和尚头上放金光。”这句俏皮的谜语,不知给了多少孩子以童年的欢愉,但你还记得它的谜底吗?

  • 七旬老人姚祥麟:数十载潜心书写板浦前世今生 2015-04-04

    【连网】(王艳 齐晓云 丁云) “徐佳标烈士是我军首位舍身堵枪眼的英雄,我计划将其收录到正在修订的第四版《板浦春秋》中。

  • 港城“象棋姐妹花”又传捷报 男女混合对弈双双夺冠 2015-04-03

    【连网】 (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穆传慧)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联合主办、我市一年一度最高水平的棋类分龄组比赛——市中小学生棋类比赛,于3月28日、29日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如期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俱乐部及培训点共500余名棋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 连云港市三人当选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 2015-04-03

    日前,从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传来消息,市文联副主席蔡骥鸣当选为常委理事,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陈留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崔月明当选为理事。

  • 难道吴承恩记错了? 港城七旬老人校改《西游记》 2015-04-03

    难道吴承恩记错了? 港城七旬老人校改《西游记》

    2012年7月的某一天,73岁的封其灿收到一封署名中国人民文学出版社的信封,打开一看,竟然是该社副总编辑、古典部主任周绚隆的回信。

  • 张承德: 痴迷山水田园的“云台山下人” 2015-03-31

    张承德: 痴迷山水田园的“云台山下人”

    【连网】 中等个头、满头银发,穿着一件绿色的外套,谈吐之间,总露出天真舒爽的笑,这是记者眼中的张承德。在他的家中一隅,有个小小的书桌,上面摆满了笔墨纸砚,而墙上则挂满了各种山水画作,俨然置身于书画走廊一般。

  • 连云港市民俗博物馆考察“二月二”民间习俗 2015-03-29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张大强 胡玉娴)为全面了解我市各区县“二月二”这一传统节日在民间习俗上的异同之处,3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市民俗博物馆工作人员前往连云区墟沟街道,深入居民家中开展考察工作。

  • 殷然痴迷乡音方言收集三十年 访遍灌云乡镇 2015-03-29

    殷然痴迷乡音方言收集三十年 访遍灌云乡镇

    我市各地尤其在灌云地区的不少方言,随着老人的逐渐逝去和普通话的普及,很多年轻人已经较少听到和说起。

  • 高行清风 千古唯闻石曼卿 2015-03-26

    高行清风 千古唯闻石曼卿

    【连网】海州古城西南有石棚山,东傍孔望山,西倚白虎山,三山呈鼎立之势,加之原朐阳门附近的双龙井,老海州人遂称之为“三山夹两井”。这其中,石棚山的清雅与历代古迹尤其令人赞叹,至今山上仍存有数块石刻,颂扬和怀念北宋名士石曼卿。

  • 连云港市“第三届美术馆之友书画展”亮点频出 2015-03-26

    连云港市“第三届美术馆之友书画展”亮点频出

    【连网】 近日,由市美术馆主办的“第三届美术馆之友书画展”在市美术馆精彩开展。开幕式上,美术馆将“2014年度最佳美术馆之友”、“2014年度优秀美术馆之友”、“走进美术馆有奖征文”等众多奖项分别颁给了50余名爱好者,并给予获奖者奖金、画册等物质奖励...

  •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 拍卖估价20亿人民币 2015-03-26

    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 拍卖估价20亿人民币

    【连网】 3月18日下午,北京保利拍卖宣布备受业界瞩目的齐白石山水十二条屏于3月20日至30日现身保利艺术博物馆。这套“传说中的山水十二条屏”是中国近现代书画史上最重要也最贵重的作品,近60年来首次向公众亮相,必将成为今年中国艺术市场最大看点。

  • “狮子头”瓦当 屋檐上的艺术 2015-03-26

    “狮子头”瓦当   屋檐上的艺术

    【连网】 听了老王介绍,我才知道,小小瓦当包罗万象。仔细欣赏这狮子头瓦当,虽然历经风吹日晒,瓦当的模样受到些摧残,可是,狮眼、须毛、狮齿清晰可见,从中能感受到狮子的威风与霸气。选择狮子做图案,可见古人是相信它有辟邪、除灾的作用。

  • 玉壶先春,冰心可鉴——玉壶春瓶的传说 2015-03-26

    玉壶先春,冰心可鉴——玉壶春瓶的传说

    【连网】 在去年香港佳士得的“紫阙琳琅———美国精粹收藏珍品”拍卖会上,一件明洪武釉里红缠枝牡丹纹玉壶春瓶以1500万港币落槌,1804万港币成交。成为当时业界一大新闻而轰动一时。

  • 春天里品味那些名中带“春”的藏品 2015-03-26

  • 连云港玩花船的传说 2015-03-25

    连云港玩花船的传说

    旱船又叫花船,民间把花船表演称做“玩花船”。这个风俗有何传说?

  • 海州的中华第一蟾 2015-03-25

    海州的传统民俗中有许多祥物,涉及到岁时、建筑、交通、器用、礼仪、物种等人们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蟾”便是海州民间崇拜的祥物之一。

  • 改革开放后,连云港第一个求贤令 2015-03-25

    改革开放后,连云港第一个求贤令

    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不久,也就是1982年,连云港进行了第一次大规模的人才引进工作——100多个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北京的“精英分子”啸聚港城。

  • 90后为什么不待见《平凡的世界》 2015-03-25

    90后为什么不待见《平凡的世界》

    时隔27年,《平凡的世界》由新晋导演搬上荧屏,本以为能掀起观影热潮。但直至当前,无论是收视率还是关注度都近似白开水一般,不温不火。与同时期的《何以笙箫默》、《锦绣缘》等剧相比,差之远矣。这是为何?

  • 盆景达人的“田园山水之乐” 2015-03-25

    盆景达人的“田园山水之乐”

    都说盆景是“立体的画”、“无声的诗”,它的美让不少人惊叹、折服——它运用移天缩地、以小见大的艺术手法,使人沉浸其中,一来给人以“散逸清幽”的雅趣,二来也充分体现了手工艺人的艺术创造力。日前,笔者就走近了港城三位“盆景达人”,聆听他们藏于胸腹...

  • 灌云“捍卫乡闾”功德碑秘事 2015-03-24

    灌云“捍卫乡闾”功德碑秘事

    参与海灌分治、为民请愿治河道、多次击散土匪、抗战时英勇打击敌寇……乡人宋球的一段段往事,随之浮出水面。

  • “第三届美术馆之友书画展”精彩开幕 2015-03-24

    “第三届美术馆之友书画展”精彩开幕

    日前,“第三届美术馆之友书画展”在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展览将持续到月底,欢迎广大美术爱好者前往参观。

  • 连云港10件文艺作品入围省文华奖 2015-03-24

    连云港10件文艺作品入围省文华奖

    我市在“第二届江苏艺术展演月暨江苏省文华奖·音乐舞蹈曲艺木偶杂技剧”的预选中成绩优异,10件作品挺进总决赛。

  • 汪能江:从篮球少年到行草书者 2015-03-24

    汪能江:从篮球少年到行草书者

    汪能江40岁出头,但是在书法上已经积累到一定厚度,这么一位70后,缘何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一位好友说:“除了天资,那就是勤奋与思考。”

  • 连云港剪纸葫芦画贝雕等文化元素闪耀异域他乡 2015-03-18

    连云港剪纸葫芦画贝雕等文化元素闪耀异域他乡

    【连网】 (记者 王艳 徐洪绕 宋文 刘芸菲) 今年春节期间,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在布拉格希尔顿酒店举办“欢乐春节”招待会,捷克众议长哈马切克、副众议长菲利普等各界名流近300人出席。我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孙洪香应邀为招待会设计舞台剪纸,并现场表演肖...

  • 孙洪香作品被捷克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2015-03-13

    2月15至2月25日春节期间,连云港市民协副主席孙洪香受捷中友好协会邀请,随中国文化代表团江苏团远赴捷克布拉格,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欢乐春节”中国文化节活动。她的作品《孔雀送瑞》、《扬眉吐气》被捷克博物馆、美术馆收藏。

  • 让海州城门今生再现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5-03-12

    让海州城门今生再现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连网】 历史上的海州城,最后存于世人眼中时,是上世纪50年代,当时基本上是明代的建筑。其后,古城的城墙和城门在一片拆除声中消失。直至上世纪90年代,南门“朐阳门”才易址重建。

  • 习书有大道 ——港城书法界三老谈吴习业书法 2015-03-12

    习书有大道 ——港城书法界三老谈吴习业书法

    【连网】 吴习业:在座的三位书法前辈和诸位同道,大家上午好!今天的这个活动,我非常激动和感动,三位书坛老前辈和我市的各位名家一起来到这里参加我的书法作品研讨会,真是荣幸之至。

  • 连云港姐妹花弈出最好成绩 国象赛场初露锋芒 2015-03-12

    【连网】(记者 张晨晨)一年一度的全国青少年最高水平国际象棋赛事———2015年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暨第23届“李成智杯”全国少年儿童冠军赛,近日在江苏无锡与河北秦皇岛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余名棋手参加了本次盛会。

  • 陈龙山:从泥瓦匠成长为文博专家 2015-03-05

    30多年间,从农民、泥瓦工、临时工,到县博物馆专职研究文物考古的副馆长,陈龙山体会最深的是“知识改变人生,知识使人进步”。

  • 守护珍贵历史记忆 那些甘坐冷板凳的档案管理员 2015-03-04

    守护珍贵历史记忆 那些甘坐冷板凳的档案管理员

    档案,这个听上去有些神秘的字眼,可能就是简单的一个字条,或者一张照片,但其承载的意义却格外重大,或为历史注脚,或为个体验身。

  • 源远流长的海州童谣 2015-03-04

    海州是中华文明最早的发祥地之一,属于远古的东夷民族,这块沃土上至少在一万年以前,便已经有了原始的童谣。它们经过代代相传,犹如涓涓细流汇成江河,越来越成熟完善,越来越丰富多彩,接近原汁原味地保留到今天。

  • 港城元宵佳节文娱活动异彩纷呈 2015-03-04

    港城元宵佳节文娱活动异彩纷呈

    元宵将近,今年的港城将有哪些精彩的文娱活动?昨日,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全市各县区精心准备了具有特色的元宵节文化活动,其中,千人民俗踩街活动,独具特色的元宵文艺晚会,璀璨绚丽的艺术亮化,精彩不容错过。

  • 宋球功德碑捍卫乡闾重现 揭开一段民国地方史 2015-03-04

    【连网】(记者 王艳)日前,记者从我市文保志愿者封其灿处得知,他经过大半年的寻访和考证,终于找到了灌云县小柴市宋球功德碑捍卫乡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