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浓情腊八粥,温暖传郁洲

【连网】(通讯员 潘峰)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又到一年腊八节,港城人在这天有喝腊八粥的传统。“腊鼓鸣,春草生。腊鼓动,农人奋”,吃剩的腊八粥,也能保存着吃几天,取其“年年有余”的好兆头。

今天,郁洲街道免费向老百姓提供腊八粥,给寒冬增添了浓浓暖意。在郁洲街道东苑高新社区的腊八粥分享活动现场,早上9点不到,摆在社区活动室的摊位前就自觉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些冒着小雪、顶着寒风前来的居民心愿只有一个: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讨个好彩头。

“恩,味道不错,甜甜的很好喝。”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居民丁爱华迫不及待地尝上了一口。早就听说社区今早有腊八粥分享活动,特地赶着先来喝一碗。“喝上一碗腊八粥,行一年好运呢。”腊八粥由花生米、红豆、蜜枣、桂圆、白芸豆、莲子、白果、糯米和白砂糖等十余种主辅原料构成,食材都很养生。

今年的腊八粥分享活动,受到了各位居民的极大欢迎。在腊八节与居民一起分享热腾腾的腊八粥,代表的不仅是一份心意,更寄托着街道和社区对郁洲大家庭里每一位人员的新春祝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