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科院订单式服务助力科技兴农

【连网】昨日,市农科院专家服务团赴灌云县南岗镇开展订单式农业科技服务,蔬菜、花卉、特粮、果林及植保等10位专家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服务活动。

在灌云县南岗镇政府,专家服务团根据当地农业需求,为60多位村民分别开展了洋葱高效栽培技术、百合栽培技术要点、葡萄避雨高效栽培技术、鲜食糯玉米栽培技术以及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技术培训,通过各种农作物品种的适应范围、栽培模式、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等的讲解为农民破除了很多生产上的误区,通过技术讲解让他们了解科技对农业生产的巨大作用。

专家团一行还察看了南岗镇几个特色村的洋葱、西瓜、芦蒿、芦笋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对生产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听取了陈楼村和贺庄村领导班子对本村农业产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规划,为两个村的农作物品种选择、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多项指导性建议。(柳丽 寇运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