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全市城管系统执法人员 化身“管家”服务复工复产企业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孙淑莉 苏媛媛 赵淑丽 张玲玲)为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全市城管系统各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纷纷化身“管家”,贴心配合多部门为企业提供复工流程咨询,复工材料发放、审核及防疫物资核查等服务,同时联合辖区街道、市监、公安等多部门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

“口罩、体温计、酒精、一次性手套准备了吗?”“使用消毒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昨日,市城管海州一大队的副大队长曹长春正带领两名城管队员对在一家刚刚复工的企业办公点核查防疫物资。

据了解,海州工业园区聚集了众多大中型企业,其中有部分企业因为订单原因,复产复工的要求比较迫切,但是对于复工所需要的流程、手续不了解,物资储备不足,导致复工面临困难。天田(连云港)机床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该公司面临着与外商签订的订单无法完成的困境。

在了解情况后,市城管海州一大队的城管队员主动当起“宣传员”,与天田连云港机床有限公司以及辖区30多家企业取得联系,宣传企业复工的相关文件材料要求,告知他们复工所要办理的手续以及大致需要的时间,并提醒他们务必配合园区做好复工人员活动行径的登记和体温的检测,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当企业顺利复工后,我们还进行现场督导,并查看驻厂员统计的企业个人信息及出行轨迹,掌握员工动态,摸排企业生产情况,了解和解决企业在防控措施落实、隐患排査整改等其他方面的问题。”曹长春说。

市城管海州一大队强化服务,只是全市城管系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市城管海州一、二、三大队、高新区大队、连云大队也开展上门服务和微信群宣传的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对复工企业的巡查监督力度,不断将城市管理工作做细、做精、做优,对于未能达到复工复产要求的企业一律不予复工复产,对于符合要求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不定期抽查,确保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市城管工程渣土处在积极主动服务的同时,进行严格规范管理,严防抛洒滴漏。与此同时,市城管部门还开展市容秩序整治,通过耐心的劝导、暖心的问候,在向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城市乱象行为及时劝导、规范,为复工复产提供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