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连网】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 2019年10月10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利峰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陆华向市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苏中保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周玉久受苏中保同志委托,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2019年7月18日至2019年9月11日,对市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情况,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紧密结合报业传媒集团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行政权力行使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陆华指出,近年来,市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坚持党性原则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增强“政治家办报”意识,自觉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报政治底色不改,党媒喉舌角色不变。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集团党委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迟缓,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政治家办报”意识未能与时俱进,党媒舆论监督职能弱化。党媒舆论引导作用有所削弱。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八项规定精神贯彻不力。“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集团党委管党治党意识不够强,主体责任虚化淡化。纪委执纪追责问责不够严,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冲抵物品管理不规范,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进行移交处理。

就下一步工作,陆华提出了几点建议:市报业传媒集团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坚守“政治家办报”原则,充分发挥党的意识形态舆论阵地作用,坚守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种错误思潮敢于亮剑。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贯彻中央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决策,确保媒体深度融合落在实处。扎实推动集团各项改革,实现国有资产和市场的有效匹配,确保集团转型发展成效显著。

会上,周玉久代表市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周玉久表示,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集团领导班子将紧紧围绕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坚持立行立改,会后,集团党委将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研究巡察反馈意见,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推动报业集团新闻宣传、媒体融合、产业经营、队伍建设等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董淑贵及全体成员,市报业传媒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中层干部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到龄退职的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