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江苏省水文局连云港分局举办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

1670520008

【连网】  (通讯员 胡菲菲 )8月23日上午,江苏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连云港分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通过重读经典诗词,重温伟大历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歌颂伟大祖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

2个小时,14个精心编排的节目,朗诵者们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演绎,使得本次朗诵会既是一次红歌会,又是一次联欢会,更是一场让人热血沸腾、奋发向上的革命洗礼和红色教育。以诗言志,以歌抒情,朗诵者们有的沉郁、凝重,深情演绎了老一辈革命者和爱国民主人士对祖国灾难历史的哀痛;有的激情澎湃,抒发了自己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期盼;有的明快、有力,表达了自己对今日中国崛起与复兴的欢愉与振奋。老党员潘元全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对水文、对祖国的深厚感情,特别创作了诗歌《祖国赞》,老党员蒋德志更是把自己亲历水文事业的飞速发展和祖国不断强大的感受融进了《赞美党的诗歌》之中,冲击着在场所有人的心灵,赢得了场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一首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全体人员起立,随着旋律挥动着五星红旗,将现场渲染成了激情澎湃的红色海洋!

“举办这样的活动尤其对我们年轻人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分局年轻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朗诵经典诗歌,当代青年人能够牢记那段历史,牢记共产党人不畏艰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增强了党性锻炼,也深切地感受到信仰的伟大力量,激发我们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分局局长刘沂轩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认真准备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并做总结发言。活动紧扣主题,选材抒情性强,内容丰富,充满了正能量。现在正值主汛期,我们刚打赢了一场“利奇马”抗台防洪大胜仗,大家都很辛苦,特别是一线测验人员夜以继日地奋斗在防洪测报的前线。在这个特别的时期举办本次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会,旨在通过感受祖国的沧桑、磨难、繁荣、富强,抒发爱国爱党的博大情怀,同时鼓舞全局上下坚定奉献水文的理想信念,保持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连云港水文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