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我市召开新高考方案市级培训解读工作会议

【连网】为认真做好我省新高考方案宣传培训工作,确保新高考方案平稳顺利实施,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4月26日,我市召开新高考方案市级培训解读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顾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顾爱军指出,做好我省新高考方案宣传培训工作意义重大,是确保新高考方案平稳顺利实施的前提。各县区、中学要高度重视,统一口径解读,自上而下培训,做到对教育管理干部、招考系统人员、高中校领导、全体班主任老师、任课教师、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及家长等七类群体的培训解读全覆盖。顾爱军强调,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周密制定本区域培训解读方案。二要精准解读,确保培训讲解不走样、不误读。三要超前谋划、科学应对新高考方案。四要严格纪律,出现问题将严肃问责。

会议对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新高考方案中深化统一高考考试科目改革、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的完善以及选择性考试成绩的赋分办法,新高考方案招生录取办法、高等职业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解读,并安排了现场答疑环节。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有关科室负责人,各普通高中学校分管校长、年级主任、副主任,各中职、技工学校分管校长,市教育局机关处室负责人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