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水利局长座谈会精神

【连网】4月17日,市水利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省水利局长座谈会精神,并进一步研究落实措施,细化实施方案,强力推进全市水利事业稳步发展。

认真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全省水利局长座谈会精神,特别是陈杰厅长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当前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通过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水利局长会议精神上来,自觉融入全省水利发展大局,严格按照年度的目标任务,抓落实,抓推进。

全面压实责任。迅速把贯彻全省水利局长座谈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制定工作方案,始终坚持“一把手”推动,“一把手”督办。每一项工作都明确牵头领导,明确具体负责处室,明确相关的配合单位,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有担子,相关处室和单位有任务,形成合力。并明确推进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序时进度推进,力争取得实效。

有序有力推进。2019年,市水利局以全面推行河长制为统领,以系统治水为导向,以生态河湖行动为抓手,补短板,强监管,提质效,争进位,推动整体工作快速提升。在补齐城乡发展短板上下功夫,投入1.74亿元,推进南六塘河、枯沟河、范河区域性骨干河道治理等水利工程建设。投入1.5亿元,实施沭新渠灌区续建配套、安峰山中型灌区节水改造等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在加快生态河湖建设上下功夫,继续推进临洪河口湿地、城市尾水生态净化湖工程建设,以东盐河为重点,建设2万平方米的市区河道生态景观工程,构建功能良好、水质达标、生态多样的水环境。在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上下功夫,不断创新河库管理方法,强力推进河库整治项目,努力实现“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重点加快新沭河全国典型示范河湖建设,打造通榆河赣榆段、海州段,新沂河灌云段等示范段,扩大示范工程引领作用,有效带动全面治水工作,着力在全省打造连云港“河长制”工作样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