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连网】4月1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省市部署要求和刘旸副省长指示精神,对做好督导迎检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纵深发展等进行研究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徐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敦虎同志指出,中央、省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公安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次深刻检阅,也是检验队伍战斗力的一次重要磨炼,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重要意义,精心动员部署,层层组织发动,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部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督导迎检的“撬动”“催化”作用,深刻认清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迎检工作到位、专项斗争提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严密措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工作亮点、工作资料等方面,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标找差,全力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同时,要以督导迎检为契机,加大力度,扩大战果,完善机制,为夺取扫黑除恶三年收官、取得全胜积蓄力量。三要加强组织保障,严明纪律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尽职履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要把正风肃纪、纯洁队伍贯穿斗争全过程,以铁的纪律保障措施落地见效。要切实维护好办案人员的合法权益,让他们放心大胆、挺直脊梁执法办案。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雅波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督导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市局党委委员、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光杰就加强线索移交、彻查严打“保护伞”等作部署。市局党委委员、海州区副区长、分局局长史伟参加会议。

会上,刑警支队主要负责人还传达了省厅有关会议精神。各县分局、港公安局局长、分管局长及刑警大队长,市局相关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局扫黑办、扫黑专业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